兌現承諾 川普宣布美墨邊境筑牆很快開始(圖)

發表:2017-01-26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兌現承諾川普宣布美墨邊境筑牆很快開始
2017年1月25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顯示在他訪問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土安全部期間簽署的兩個行政命令之一。川普簽署了兩項與國內安全有關的行政命令,並開始沿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開始修建隔離牆的行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本週三(1月25日)簽署2個行政令,其一是在數月內開始修建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的邊界牆,其二是要求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扣留聯邦政府撥給「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ies)的經費。

這些命令涵蓋了一系列移民強制措施。措施的大框架是指令修建美國南部的邊界牆。

川普是在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簡稱DHS)簽署這些行政令的,他同時對DHS員工宣布:「一個沒有邊界的國家不是一個國家。從今天開始,美利堅合眾國重新控制其邊界。」

美墨邊境筑牆

第一個行政令要求「立即在(美國)南部邊界上建造一堵實體牆」,並指示國土安全部部長立即採取所有適當步驟來根據現行法律利用權威「規劃、設計和建造」這堵牆。

儘管目前尚不清楚該項目如何獲得資金或者需要多少費用,但川普重申了他的誓言,即墨西哥「絕對」將最終支付該項目(的費用)。但這一點是墨西哥政府所否認的。

川普在一個單獨採訪中補充告訴ABC新聞說:建設可能在幾個月內開始,「最終會是在墨西哥發生。」

除了墨西哥的貢獻,白宮新聞秘書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說,現有的國土安全資金現在可以開始使用,最終需要美國國會撥款。這項命令本身還要求編製國會預算的請求。

其它限制移民的措施

同樣的行政命令還要求僱用5000多名邊境巡邏人員,並結束對非法移民的「捕獲即釋放」(catch-and-release)的政策,以及其它規定。

另一項命令旨在幫助聯邦移民官員。它(這項命令)要求另外再僱用10,000名官員,恢復「安全社區」(Secure Communities)計畫和其它地方性的夥伴關係,優先考慮驅逐非法移民罪犯,指示美國國務院利用槓桿作用確保非法移民被遣返其原籍國,並剝奪聯邦政府用於「庇護」非法移民的庇護州和城市的經費。

後一種舉動肯定會招致來自數百個實行這種政策管轄區的反彈。但是,由於有暴力罪行的非法移民實際上受到保護而不被地方司法機關所驅逐,所以這些政策已經收到批評者的譴責。

移民措施的制定落在川普總統非常繁忙的第一週中間時段。他已經開始宣布美國退出TPP,並恢復被歐巴馬政府拖延的大規模管道項目。

而現在,川普預計將解決美國難民和其它簽證政策。一位美國政府人士表示,這些措施可能包括臨時停止伊拉克、敘利亞、蘇丹和利比亞等問題國家的簽證,並可能尋求減少美國接受的難民人數。

這些措施還可以解決川普在總統競選過程中對某些簽證申請人實施的「極端審查」問題。

川普在競選中主張加強美國移民政策的承諾,包括加強邊境安全和阻止難民的流動。

筑牆的限制

為了修建隔離牆,川普要部分依靠2006年的一項法案,這項法案授權沿著2000英里的邊界修建數百英里的圍欄。這項法案將導致建造大約700英里各種各樣的設計來阻止車輛和行人的圍欄。

「安全圍欄法」(The Secure Fence Act)由當時的總統喬治·布希(George W.Bush)簽署的,大多數在德克薩斯州、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圍欄在他離任前已經建成,最後的工程是在歐巴馬總統於2009年就職後完成的。

川普政府還必須遵從幾十年來與墨西哥簽訂的、限制在何處和如何建立圍欄的邊界條約。根據一個美國和墨西哥聯合機構——「國際邊界和水務委員會」(The International Boundary and Water Commission)訂立的管理條約,這個1970年的條約要求圍欄不能破壞河流,這些沿德克薩斯州的邊界和在亞利桑那州24英里的河流定義了美國和墨西哥的邊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