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清廉國家丹麥蟬聯第一 臺灣31中國79(圖)

發表:2017-01-2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清廉國家丹麥蟬聯第一臺灣31中國79
於25日,「透明國際」組織在其官網公布了2016年全球清廉指數(CPI)報告。(圖取自國際透明組織www.transparency.org)

【看中國2017年1月26日訊】於25日,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在其官網公布了2016全球清廉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2016)報告,其結果顯示,在全球176個國家或地區中,丹麥與紐西蘭奪得榜首,成為全球最清廉的國家。這次最清廉前10名,分別是丹麥、紐西蘭、芬蘭、瑞典、瑞士、挪威、新加坡、荷蘭、加拿大、德國和盧森堡及英國並列第10名。

衝突頻發的索馬里,則以連續第10年墊底;而南蘇丹、北韓、敘利亞則分別居倒數第2至第4名;香港、臺灣和中國,則分居第15、第31及第79名。

據外媒報導,連續五年蟬聯第一的丹麥,此次與紐西蘭並列榜首,而紐西蘭在2015年是第4名,這次與丹麥同獲90分;而獲得89分的芬蘭仍然保持第2名;瑞典與上年度一樣,得到88分,同樣都是第3名。

該報告稱,在全球176個國家或地區中,有69%國家的得分是低於50分,由此顯示出全球各國公共部門的腐敗程度還是相當普遍存在。甚至本年度清廉指數表中,有更多國家呈現下降的情形,必需採取緊急作為。

反貪組織「透明國際」的總部位於德國柏林,從1995年開始,每年都會發布年度的清廉指數(CPI)報告。其主要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非洲發展銀行(AfDB)及經濟學人資訊社(EIU)等國際機構與智庫所收集的數據,並針對這176個國家公共部門的清廉或貪腐程度來打分數,而後進行量化排序,滿分為100分,代表最清廉,0分為最腐敗。

這次的分數美國得到74分,比上年度下降了2分,跌落第18名;而日本是72分,列第20名,排名上後退了2名;英國以81分,仍繼續保持前10名。

於兩岸三地方面,中國得到40分,與白俄羅斯、巴西及印度並列為第79名;香港則以77分,從上年度的18名上升至第15名;而臺灣是以61名列第31,較上年度退步1名。

而韓國因受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的影響,使得從上年度的第37名,下滑至第52名;菲律賓與泰國,同樣以35分並列第101名。但俄羅斯卻從之前的第119名,跌到更慘的第131名。

透明國際主席何塞‧烏蓋茲(JoséUgaz)表示:「有許多國家的人民,因為腐敗而被剝奪了最基本的需求,餓著肚子睡覺,但那些權貴及貪腐者,卻享受著奢侈的生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