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疏忽 華人回國遭美國海關攔截(組圖)

發表:2017-01-27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疏忽華人回國遭美國海關攔截
美國芝加哥機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7日訊】中國新年將至,一位要從芝加哥回北京過年的華人旅客登機時被美國海關拒絕,原因是護照有效期只剩了五個月。這位旅客只好眼睜睜的看著飛機飛走,之後緊急更換機票,趕辦新護照後才出發。

不僅入境有許多條條框框,其實出境也有不少規定。那麼從中美出境到底都有哪些禁忌呢?

出境中國 護照過期

護照有效期少於半年時,航空公司禁止出境。在護照過期這一點上,中國和美國的規定類似,所以準備從中國出境去別的國家時,除了到手的簽證,還要小心護照。

雖然明文規定護照有效期不足6個月是不能入境的,但是也有過例外。

有一位旅客持10年旅遊簽證準備去美國旅遊,機票已經訂好了,才發現護照有效期不足半年,眼看幾天之後就到出發時間了,來不及換新護照。她決定冒一次險,到了機場,航空公司果然表示護照不足半年,不允許出境。旅客不死心,給移民局打電話,移民局則表示,如果護照過期,可以批准在美短暫停留。

接下來,抵達美國海關時,她又被海關署攔住了。旅客向海關說明,她在美國停留時間不長,能不能網開一面?工作人員勉強答應了,不過特別強調,如果下次來美國還是沒有辦新護照,就直接送「小黑屋」。

由此看來,對於護照有效期,海關規定還是很嚴格的,因此不能抱有僥倖心理。如果護照過期,還是乖乖地先申請新的再出國為好。

那麼,如果美國簽證在舊的護照上,之後又辦了新護照,之前的簽證難道還要重新辦嗎?在這一點上,還是比較人性化的,即使護照過期,如果舊護照簽證有效,依然可以憑藉舊護照和新簽證一起入境美國。

中國海關限制的出境物品

1、外匯、貴金屬物品。出國的中國公民所持有的人民幣、支票、匯票等及國外的房契、債券、股票,還有同處理國外遺產、房地產和其他外匯資產有關的各種文書、契約和授權書、委託信等,未經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批准,不允許攜帶、托帶或郵寄出境。

2、文物。在中國集市和私人手上購買的文物,一律不讓攜帶出境。

3、無線電收發報機和通信保密機。

4、貴重中藥材及其成藥。

5. 金銀等貴重金屬及其製品。

出境美國

從美國出境,要求也不少,稍不小心,就會被困在美國。

1、護照。護照有效期必須在六個月以上,空白頁至少有兩頁。

不過,每個國家對於入境旅客護照有效期的要求都不盡相同。在美國人最愛去的度假地墨西哥,其要求和中國就很不一樣:只要護照還沒過期,且還有一頁空白頁,就可以入境。

為了保險起見,出門旅遊前,最好查詢好對於簽證的要求,以免吃了「閉門羹」。

有關全世界各個國家的護照有效期、護照要求的空白頁數,以及所前往的國家持美國護照究竟需不需要額外簽證等規定,可以在下面網站查詢。

一個疏忽華人回國遭美國海關攔截
可以查詢關於護照問題的網站。(網路圖片)

2、美金限制。從美國出境對於金額也有限制,也是一萬美元,如果超了,需要申報。

快過年了,不少華人攜帶「大紅包」回家鄉過年,每到這個時候,美國海關都會嚴查,出動大批警犬,專門嗅錢。

近日,有華人從紐約肯尼迪機場出境,回中國辦事。當她在機場櫃檯辦完登機手續,排隊安檢、準備出境時,發現長長的華人隊伍中有一隻警犬在穿梭,狗的身後有兩名海關執法人員。據一名在排隊的華人同胞介紹,這隻海關的警犬在嗅現金。

過年期間往返中美的華人朋友們,團聚時間本就短暫,出入境前一定要準備好簽證、護照和行李的相關事宜,不要因為小疏忽而留下大遺憾。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