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燒燬120棟房 唯獨這棟似有結界無損傷(組圖)

發表:2017-01-29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水火無情,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家被大火包圍,每個人都很難冷靜下來。不久前,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發生了一場大型火災,因為強風助長火勢,大火很快蔓延到周邊的商店和住宅,最終導致120間建築全毀。不過在一片灰燼中,火場中央的住宅卻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堪稱奇蹟。

起火後,房屋的主人,正在市內上班的金澤隆夫收到簡訊,立刻返回家中。等他趕到時,家附近已經成了一片火海,圍滿了正在進行滅火作業的消防員。當時火勢很大,他很難靠近火場中心的家,心中覺得已經沒有辦法,自己的房子應該也燒起來了,所以乾脆離開趕去避難。

點擊查看大圖

消防員耗費10個小時才將火勢扑滅。金澤回家查看損失,這才發現自己的房屋沒有起火,只是玻璃上有一點裂痕,放在室外的冷氣機融化。大家都覺得他很幸運,不過這也是他防患於未然的結果。

金澤表示,2007年的中越沖地震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準備建造房屋時,他委託當地的建築家,重點做了防患措施。2008年時,那棟佔地約250平方公尺的兩層樓洋風住宅完成,它的外牆使用了不鏽鋼材料,屋頂是瓦片與不鏽鋼相結合,窗戶則是用金屬線材編織的「金網」,就連玻璃都是防止火災時飛散的雙重玻璃。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這棟住宅地安全措施嚴密,造價自然也很高,比一般的住宅高1.5倍。金澤認為,除了房屋建築結實,自家周圍還有一片停車場空地,所以才沒有被大火燒燬。現在他已經帶著家人回到家中生活,基本沒有被大火影響。網友們看到後忍不住表示:「這戶有結界」、「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啦」、「天公伯保佑,肯定是個善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