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這樣喝咖啡 原來我們一直喝錯了(圖)

發表:2017-01-30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很多人都愛喝,但是你知道怎樣喝咖啡有益健康呢?喝咖啡有哪些注意事項?總結了幾點喝咖啡的禁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

不少人都知道,喝咖啡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但是,在喝咖啡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呢?不少人都忽略了這點。咖啡伴侶味道香濃,但是對身體無益。

如果你仔細觀察它的配料表,你會發現其中都含有「植脂末」,它通常是葡萄糖漿、氫化植物油和酪蛋白酸鈉配成,其中還有穩定劑、乳化劑和抗結劑三類食品添加劑。而氫化植物油中含有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比飽和脂肪酸更危險,這一點目前在營養學界是公認的。反式脂肪酸有四大危害:增加血液黏稠度和凝聚力,促進血栓形成;提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促進動脈硬化;增加II型糖尿病和乳腺癌的發病率;影響嬰幼兒和青少年正常的生長發育,並可能對中樞神經系統發育產生不良影響。

如果習慣喝咖啡,盡量不要使用咖啡伴侶,可以在咖啡中直接加入熱的全脂牛奶和適量的糖,這樣不僅口味同樣香濃,而且營養價值更高。

咖啡加糖要適量

有許多地方報導說喝咖啡可以幫助減肥,這是因為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讓人更加愛興奮,從而促進熱量的燃燒,起到減肥的作用。但是許多人在嘗試「咖啡減肥法」後卻發現,自己不僅沒有瘦,反而胖了!其實這是因為大多數人在喝咖啡時,要加入大量的咖啡伴侶和糖,而伴侶和糖都能帶來不少的能量,所以咖啡因幫助機體燃燒的那點熱量就有些微不足道了。因此,要想防止攝入過多的熱量,最好在喝咖啡時少放糖。

緊張時不宜喝咖啡

如果在緊張時喝咖啡,往往會更加添亂。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靈敏性、記憶力,但在緊張時喝咖啡就會讓人產生焦慮感,反而起到負面作用。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

飲用咖啡不宜過量

適量飲用咖啡可以提神,但是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會讓人過於興奮,甚至會造成神經過敏。所以,儘管咖啡對人體有好處,但也不能多喝,每天以不超過2杯為宜。

高血壓人群不宜飲用咖啡

咖啡因能使人興奮,使血壓上升。而高血壓人群本身血壓偏高,再加上咖啡因的作用,若情緒上再一緊張,危險性就會急劇上升。因此,高血壓的危險人群尤其應避免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喝咖啡因以及其他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以為他們對咖啡因的效果已經免疫,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一項研究顯示,喝一杯咖啡後,血壓升高的時間可長達12小時。

喝咖啡要掌握好時間

喝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後,因為這樣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可以分解吃下去的高熱量、高脂食物,也不會像空腹喝咖啡那樣,對腸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後喝咖啡,防止對睡眠造成影響。若是想靠喝咖啡熬通宵,可能會在不知不中喝過量,對身體不好。愛好喝咖啡的人士一定要注意,喝咖啡要適量,不能一天好幾杯的喝,更不要過量飲用,掌握好喝咖啡的時間,健康喝咖啡。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