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過敏性鼻炎?注意生活細節!(圖)

發表:2017-01-30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善過敏性鼻炎?注意生活細節!
過敏性鼻炎的保健措施是瞭解過敏原並儘量避免它。(網路圖片)

治療過敏性鼻炎的預防措施

過敏性鼻炎的最根本保健措施是瞭解引起自己過敏性的物質,即過敏原,並儘量避免它。當症狀主要發生在戶外:應儘可能限制戶外活動,尤其是接觸花草或者腐爛的樹葉,以及柳絮和法桐上果毛,外出時可以帶口罩,或者可以到過敏原較少的海濱。

注意生活細節,減少過敏反應

引起過敏症狀的物質稱做過敏原,在戶外和戶內均可被發現。

以下10點可以幫助您減少這類過敏原

1、在花粉或者灰塵較多的季節,關閉汽車或者房間的窗戶。

2、移去過敏源,包括寵物,煙,甚至可疑的花草或者傢俱。

3、使用有空氣清潔過濾功能的空調,以去除花粉。但可能無法過濾灰塵)。

4、可以使用溫度調節器來減少室內的濕度,最好使空氣濕度降到50%以下。

5、修理潮濕的地下室,通氣口和浴室,並應該去除室內或者陽台上的花草。

6、持室內清潔無塵以減少過敏原,可利用吸塵器經常打掃衛生。

7、臥室內使用無致敏作用的床單及被褥,如使用密閉良好的床墊及枕頭,及柔韌性較好的床單和枕巾等,並每週用熱水清洗床單枕巾;並注意不要在戶外曬被和床單,因為黴菌和花粉可以粘到被子上。

8、用木板,地磚等代替地毯,尤其是固定於地板上的地毯更應去除。並不要種植需要不斷澆水的花草,因為潮濕的土壤有利於黴菌的生長。

9、收拾好你的小物件,如書籍,錄音盒,CD,光碟以及長毛動物玩具等,這些物品都極易沾上灰塵,從而引起過敏。

10、不要為減輕症狀服用超量的藥物;如果有反酸哎氣可注意睡前勿進食及枕頭墊高,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酸藥。

11、注意鼻腔清潔,經常清洗鼻腔。

12、加強室外體育鍛鍊,增強體質。

13、保持室內清潔無塵以減少過敏原,可用吸塵器或濕抹布經常打掃房間。

另外還要注意減少黴菌和霉變的發生,由於蟑螂的排泄物和動物的皮屑都是最常見的過敏原,因此你還要注意消除蟑螂,並處理好寵物及小動物。

過敏性鼻炎的生活調理

1、均衡的營養

多吃維生素B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穀類,因為這兩種維生素可有效減緩過敏現象,胡蘿蔔、深綠色蔬菜中的β胡蘿蔔素與小麥胚芽、燕麥中的維生素E,這些都可以預防免疫功能衰退,可用於過敏性鼻炎的治療。除了多吃有益的食物外,有一些性涼的食物則應少吃或不吃,如西瓜、梨、椰子、白蘿蔔、冷飲等,另外太過油膩、太咸、太酸或辛辣的食物也應儘量避免食用。

2、適度的運動

每天適度的運動,可以增加人體腎上腺的分泌,有抑制過敏的作用,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改善,有不小的幫助。在各項運動項目中,則又以規律而漸進的運動種類為上選,例如登山、跑步、跳韻律操、打球、騎車等。當然,如果能利用運動時曬太陽是最好不過了,因為缺乏太陽照射的人,不但比較怕冷,情緒也容易不穩定。值得一提的是游泳,雖然有許多醫師建議有過敏體質的病人可常游泳增強免疫力,但有一些醫師則認為,游泳容易造成冷的刺激,而誘發過敏性疾病。在醫療界還沒有定論以前,鼻炎患者還是以其他運動項目來健身吧。

3、規律的生活作息

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避免因過度勞累使體質偏酸性,影響免疫系統的健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