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級冰暴 困2.5萬戶 軍隊出動(圖)

發表:2017-01-31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超級冰暴困2.5萬戶軍隊出動
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遭遇超級冰暴襲擊。(CBC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31日訊】近日,一場超級冰暴席捲了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其中重災區有超過2.5萬戶受困,應省長請求,加拿大軍隊已派出士兵前往救災。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29日報導,新布倫瑞克省自上週接連降了6天冰暴,並且已影響到魁省和安省的局部地區。

加拿大冬季,由於冷暖不均,雨點在空中遇上暖空氣,便保持液態降下,但一落地重回到零下的低溫環境,就立即結冰,這就是令人驚駭的「冰雨」。

此次冰雨的重災區,是新省的海濱城市希彭根(Shippagan)。由於降水量大,地面溫度又低,該市幾乎已成為一座「冰城」,目前已造成大約350到400根電纜桿折斷或損壞,大面積停電。

更糟的是,冰雨之後,該地又遭遇強風及低溫,使維修極度困難。至週日(29日),儘管冰暴已過去了3天,但仍有2.5萬戶居民沒有恢復電力供應。

由於失去了電力,當地居民只好想各種方法取暖,很多人點燃了許多年都沒有用過的壁爐,可是由於煙囪排風不暢等原因,致使多人一氧化碳中毒。

應新省省長加蘭特(Brian Gallant)的請求,加拿大軍隊已在週六派出100至150人前往救災。他們協助當地救援人員挨家逐戶探訪災民﹐查看情況﹐並協助工作人員清理災後廢物,並分派水、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加蘭特感謝軍隊的援助,不過他坦承,由於天氣情況較差,救災非常困難。低溫和強風使得積雪和雜物堅如硬石,很難清理。而且在清理垃圾時,有時還會被強風刮落的物體砸中。

來自該省電力部門的消息也稱,現在還不能預測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恢復全省的電力供應,特別是重災區,電力恢復更是遙遙無期。

但加蘭特表示,「人身安全無價」,所以,將「不惜一切成本」救災和做好善後工作。

截至週日,新省冰暴已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另有至少31人一氧化碳中毒。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