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誇大收入幫母親移民 結果全家遭遣返

發表:2017-02-02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日訊】加拿大有數百萬華人,很多人想把父母接來安度晚年,但因此而造假卻要付出慘痛代價。中國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唐先生,在擔保母親移民時誇大自己的收入,結果不僅母親未能移民,唐先生自己的移民身份也不保,一家人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誇大收入幫母親移民 結果全家遭遣返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加拿大聯邦法院表示,2006年5月,唐先生在與加拿大人結婚後,以配偶身份移民加拿大。一年後,他開始擔保母親和姐妹移民。按規定,他的年薪必須超過4萬加元,才能擔保母親和姐妹移民加拿大。

2013年1月,唐的家人成為永久居民。兩年後,移民部發現唐先生擔保家人移民時誇大自己的收入,填寫工作經驗時造假。移民部表示,造假是很嚴重的行為,唐的家人將不再是永久居民。唐表示,他沒造假,是他的移民顧問造假。

據報導,加拿大政府已經向唐先生發出遣返令,他母親和姐妹也將被遣返回國。唐先生到上訴庭上訴,聲稱他不能回中國。原因是離婚後,他的女伴產下一子。他兒子才兩歲,女伴有病,不能照顧兒子,唐有義務照顧小孩。如果唐回中國,他兒子也要回中國,他希望獲得加拿大政府的同情與人道主義援助。

上訴庭否決了唐先生的上訴請求。隨後,唐到聯邦法院上訴。2017年1月,聯邦法官麥當諾(Justice McDonald)表示,唐上訴失敗。

移民部強調,加拿大永久居民與公民可以擔保兄弟姐妹、孫子、孫女、侄子與侄女移民加拿大,但是對方必須符合一些條件,比如:未婚,是孤兒,未滿18歲等。永久居民與公民還可以擔保其他家人移民加拿大,但是只能在擔保人的所有家人都不是加國永久居民或公民的情況下。

加拿大政府一向嚴懲移民造假,而在2014年推出「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政策後,又進一步加大了對「虛假陳述」(misrepresentation)申請者的懲罰力度。

一旦發現弄虛作假,移民部將有權將申請人驅逐出境,並且離境五年之內不接受申請人新的申請,即便是五年之後又有資格重新申請,弄虛作假的經歷也在移民官考慮範圍之內,獲得批復也將非常困難!

申請者最容易濫用加拿大移民制度的9大地方:

加拿大移民部發現申請者最容易濫用移民制度的地方有9處:

1、經驗類/聯邦技術工人在「快速移民」系統上登記虛報資料博得加分,騙取移民申請邀請;

2、經驗類/聯邦技術工人申請人的工作經驗作假;

3、申請新楓葉卡時虛報在加拿大居住時間;

4、入籍申請時虛報在加拿大居住時間;

5、配偶申請造假;

6、假結婚申請移民身份;

7、虛假成績單申請續學簽;

8、付費找人代辦申請,但欠缺IMM5476表格。

9、在為父母/祖父母申請擔保人的時候,最容易出現的則為收入證明作假。

2013年,移民部將申請人的收入提高了30%,並追溯回申請前的3年,令很多收入不高的新移民陷入尷尬的境地,因此有人不惜用非法向私人公司「買稅」的方式「增加」自己的收入。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