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者優先 媒體爆特朗普美國H1-B工作簽證改革方案

發表:2017-02-03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2016年,特朗普就抨擊過H1B工作簽證計畫。他表示,這一簽證並沒有發給專業技能人士或移民,卻是給了臨時外國工人,目的很明顯,就是用這些低工資的外國工人來替代美國工人。

而現在,據美國媒體Axios報導,一項與簽發H1B簽證有關的總統行政命令草案已完成,它指示國土安全局考慮各種方法以使得「H1B簽證分配過程更加有效率,並保證簽證計畫的受益者是最傑出的人才」。

Axios是一家上月剛在美國上線的新媒體,由Politico前CEO和前白宮首席記者創辦,關注政治、科技、商業、醫療和傳媒。

這一要求或許可以通過許多方式得以實現,不過很可能的一個解決方案是採取優先分配給高薪職位的方式,以此替換掉當前的抽籤系統。這將會對尋求外國工人的公司及行業造成廣泛影響,不過一個關鍵點是這將打擊到印度大型IT外包公司,或許為矽谷科技公司所樂見。

根據下圖,印度大型IT外包公司目前是H1B簽證計畫的最大受益者。與微軟、谷歌、Facebook這樣的公司相比,這些印度公司大部分工作的薪資都更低。

高薪者優先媒體爆特朗普美國H1-B工作簽證改革方案

業內人士預計,特朗普將要求國土安全局(DHS)重新考慮簽證的優先分配,替換掉此前的抽籤方案,將給予高薪公司更多優先權。

這意味著更高級更高薪的工作崗位將得到優先簽發,而如印度IT外包公司這樣的底薪工作會排在隊伍後面,甚至如果有大量來自高薪工作的簽證需求,那麼底薪工作將無法得到簽證。

加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Darrell Issa以及民主黨國會議員Zoe Lofgren正在推動一項法案,將提高H1B簽證持有人的薪資要求。科技公司對此普遍支持,他們認為這些外包商的大量申請「堵塞了」抽籤系統。

當然,由於需要依靠底薪的外國工人來完成低技能的IT工作,這樣的新政策一旦實施,印度IT公司預計將遭受重創。這一預期已經造成了Infosys和Wipro股價大幅下滑。

高薪者優先媒體爆特朗普美國H1-B工作簽證改革方案

来源:阿波羅 來源:華爾街見聞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