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老虎咬人」 德國動物園會怎麼辦?(組圖)

發表:2017-02-03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波雅戈爾動物園發生的人死虎亡的事件又是一次因為不遵守規定造成的悲劇。愛惜生命也許從遵守規則開始?德國動物園專家介紹了他們處理類似事件的原則。

發生「老虎咬人」德國動物園會怎麼辦?

大年初二,寧波雅戈爾動物園發生了老虎咬人事件。據北京青年報的消息,擅自違規越過圍牆和鐵絲網的一名遊客,進入老虎散放區,當時動物園的飼養員正隔著鐵絲網給老虎餵食。當這名遊客近距離逗老虎玩時被老虎拖拽,然後被撕咬。

事發之後動物園工作人員曾用鞭炮、水槍、鳴槍等方式驅趕老虎,公安、醫療人員在事發後趕到虎山。寧波晚報當天當地傍晚發消息稱,經醫院證實,受老虎攻擊的男子經搶救無效已經死亡。在被咬者送往醫院的同時,咬人老虎已被趕到現場的武警擊斃。

寧波雅戈爾虎山與遊客遊覽區之間有一條河相隔,如果要進入虎山需要越過河才可以。現在不清楚的是,這名遊客是怎樣越過隔離河的。中國網報導,當天下午2時許,當事者攜夫人和兩個孩子遊覽寧波雅戈爾動物園,孩子以及孩子的母親均買票入場,而這名遊客則翻牆入園。

遊人被野生動物園裡的動物攻擊乃至傷亡的事件去年也發生過。去年7月間,一家遊人開車至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因為沒有遵守園內嚴禁下車的規定,下車同散游在那裡的東北虎近距離相遇後遭至攻擊。其中一名年紀較長的女性受傷後醫治無效身亡。

"事故"這兩個字也是德國動物園時刻要提防的,一般情況下,德國遊客還是比較遵守規矩,攔住的地方不會違規跳牆進入,與野獸近距離交流,連飼養員都不會進虎山,這一點也得到在德國、奧地利和瑞士有著69家會員的動物園協會的證實,該協會的胡莫斯(Volker Homes)告訴德國之聲中文網,但有些事故仍然不可避免,就像有人一定要在高速公路上反向行駛。「德國動物園從一開始就不想建成監獄一般,尤其不想給孩子一種不可接觸的印象。野生動物圈養區一般都建得跟大自然很接近。」

如果發生了野獸同人肉搏的情形,安全人員可以在第一時間向野獸開槍嗎?胡莫斯說,這是人們能夠想像的最嚴重險情:「如果發生了人獸肉搏的情形,那麼人的生命永遠是第一位的。換言之,終極措施是射殺動物。這在南非野生動物園也不例外,在南非的國家公園,作為最後的救人手段,也會射殺野生動物。在我所知的國家都是這樣。」

但事故並不總是由遊客這一邊引發。去年,著名的萊比錫動物園的兩頭獅子突然衝破了重重關卡,逃到園外。由於它們會給老百姓帶來生命危險,動物園園長決定請求警方協助將它們擊斃,而之前試圖給它們注射麻醉藥等辦法都沒有奏效。

發生「老虎咬人」德國動物園會怎麼辦?

盤點動物母子的親密時刻

溫馨畫面

Kaya7月4日在伍珀塔爾動物園出生。隨著對環境的熟悉,這隻海獅寶寶也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公眾的視野,現在已經成了動物園的大明星。剛出生的加州海獅還不會游泳,大約出生幾個星期後,它們就可以跟著媽媽學習游泳了。加油,Kaya!

12345678

網上熱評

寧波雅戈爾動物園人被咬死、虎被擊斃的事件發生後,網上熱評如潮。人們對不守規矩的做法給予了毫不留情的抨擊。

"許敏兒Hiiir"寫道:

寧波動物園老虎咬人,傷者身亡,老虎被擊斃。又是動物傷人事件,屢屢發生,這就是不遵守規則的後果。教老虎不咬人,不如教教人如何遵守規則。

"鄭州玩樂攻略"在人死虎亡之間,更為老虎傷心:

人沒了,老虎被斃了。真心,心疼老虎。​

"宏主播"認為,逃避了人間法則,還有更大法則在等著你:

關於這件事,真的不想說什麼!咎由自取![怒]不遵守人類的規矩,只好遵守自然的法則啦!被擊斃的老虎,一路走好![蠟燭]​​​

"蛋狗王"並不認同網上一邊倒的"罪有應得"的論調:

那畢竟死的是一條人命,而且是以極其慘烈血腥的方式在眾目睽睽之下死去,既然已經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就積點口德不要再去罵人了,然而評論裡卻全是一邊倒的罪有應得,那人投機取巧的確可恨,但真的罪過致死嗎?

来源:阿波羅 來源:德國之聲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