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春晚"搶鏡" 劉雲山叫陣王岐山(組圖)

發表:2017-02-03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春晚

鳳凰網報導:陳光標春晚「搶鏡」(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1月27日玩,雞年過年聯歡晚會在央視播出。網友又開始了一年一度的「吐槽」大賽,黨媒則在忙著營造「和諧氣氛」,盤點炒作一眾登臺的明星和帥哥美妹。而由江綿恆任股東的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網娛樂卻「眼尖」的發現了出現在春晚現場前排的陳光標。

年前,陳光標被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網高調起底其「中國首騙」真面目,以及陳和一眾落馬高官的秘密關係,由此引發了中宣部旗下媒體和財新網的一場對陣。海內外媒體則揭露陳光標和政法系統、江派劉雲山主管的中宣系統關係密切,指其為江派站臺。此次,劉雲山主管的央視將陳光標請到春晚現場「搶鏡」,再由鳳凰網「報導」,更引起外界猜測。

鳳凰網「眼尖」發現陳光標

1月27日晚,鳳凰網娛樂報導,春晚火熱進行,迷妹們是不是只關注帥鍋和王凱?眼尖的網友卻看到了瘦成一道閃電的陳光標。

陳光標春晚

陳光標(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報導稱,只見他一臉微笑看著表演嘉賓,更引入注意的是「瘦身成功」的他,滿屏你找到了嗎?

陳光標春晚

陳光標(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陳光標春晚

陳光標(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報導接著說,再來張清晰的,看到沒(最右啊),網友調侃陳光標實力搶鏡王凱。

鳳凰網報導還特別介紹稱,據悉1998年(30歲)陳光標就他的開始慈善事業,截止到2012年7月17日,他的捐款總額已超過了20億,幫助特困戶逾70萬。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指是鳳凰衛視策略股東,江綿恆曾通過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投資鳳凰衛視等企業。而鳳凰網是鳳凰衛視旗下網站。近期,鳳凰網多次遭中共網信辦「整頓」,去年其官微給江澤民「賀壽」遭當局緊急叫停,涉事編輯被開除。【阿波羅網曾報導:網信辦再次整肅鳳凰 江綿恆啞巴吃黃連

陳光標「首善」背後的政商邏輯

近日,大陸網路流傳署名的前媒體人宋志標在公號「舊聞評論」文章指,網易與財新9月20日先後發稿,以很大的報導體量「起底」陳光標。報導的方向與重點放在陳光標與一眾落馬高官的關係上,他們包括但不限於令計畫、令政策、楊衛澤等人。

文章認為,從媒體角度來說,這次對陳光標的深度調查,是一次「復仇」行為。這麼講出於兩個原因,一是過去數年間,媒體從陳反覆、荒謬的炒作中沒有得到有用信息,反而致使媒體被他牽著鼻子走;二是過去凡是有力的調查,都因為陳的保護傘夭折掉,這次可以稍慰記者職責。

文章說,通過網易與財新的揭示,陳光標露出了假慈善的另一面,那就是官場行走或權貴門客。他之所以借慈善暴力炒作,是為了獲得慈善勛章,進而墊高一點點他在官場與門客的地位,自抬身價,售於王者。那些以慈善為陳光標辯護的人,屬於會錯了情,表錯了意。

文章認為,將陳光標的商業模式坐實在政商關係之上,是網易與財新的貢獻。有了這一塊,陳光標的中國故事終於完整了。他的假慈善真炒作,他的荒謬怪誕之舉,他時刻自帶小丑模式的行為,都能夠解釋的通了;他的做事、扮傻、強以為聰明,都有了落腳點。

臺前交戰:陳光標中宣部對陣財新網

9月20日,財新網發表長篇特稿,揭露陳光標涉嫌非法募資、非法投標、違規倒賣拆遷項目、偽造公章、偷稅漏稅等多項違法行為。同時指出,陳光標政治後臺包括李東生和令計畫等人。

財新網與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其報導被視為當局打虎反腐的風向標。

9月21日下午,陳光標以侵害名譽權為由,將其母公司財新傳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並要求對方支付100萬元人民幣作為賠償。

陳狀告財新傳媒的消息由中宣部旗下的新華網率先發布。

同時,陳光標21日晚間又透過媒體發出消息,將在南京舉行記者會,就此事進行說明。

9月23日上午,陳光標在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但拒絕回答記者問題,新聞會現場記者遭責罵、圍堵。

陳光標提告當日晚些時候,財新網發布撰寫陳光標特稿的記者視頻,併進一步說明調查陳光標的整個過程。

陳光標春晚

財新網記者周淇雋(財新視頻截圖)

「他從哪裡賺錢?他為什麼那麼有錢?他到底捐過多少錢?我們去年9月就已經找到了一個他曾經的操盤手。」財新網記者周淇雋表示,在他們掌握的線索中發現,陳光標捐款其實很少。最典型的事件是,陳光標說自己捐款給52所希望小學,但實際一所都沒有。

財新網起底陳光標,幕後涉高層博弈

外界質疑,陳光標除涉及經濟犯罪外,還涉及結黨派與北京高層博弈。

海外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分析說,從財新網與王岐山之間的密切關係可以看出,媒體高規格炒作一個商人,絕不僅僅是因為經濟問題。

他認為,陳光標畢竟台面上不是政治人物,如果只是單純要清算他的經濟問題,把他一抓就完了,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但現在財新網和網易都同時有長篇報導拿出來,說明他們的目標肯定不只是陳光標這麼簡單。

他認為,財新網的報導把李東生的610辦公室主任職務(編註:610辦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的專職機構),和李東生本人抬出來,目的就是要證明陳光標跟政治有緊密聯繫。尤其陳2014年到美國再次炒作抹黑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能夠授權陳光標把受到當局嚴密監控的陳果等人帶到海外炒作的,「絕對是江澤民派系中的骨幹成員,而且實際權力要超出這兩個人(令計畫和李東生)。」

橫河分析,「我覺得還是曾慶紅的可能性比較大。我認為財新網很可能就是指向陳光標背後真正的後臺。」

《南方人物週刊》記者陳磊曾披露,陳光標的慈善公益令人質疑,同時其與中共中宣部關係密切。「他和中宣部的關係比較好。曾經中宣部下面有一個人權基金會,據說捐了一筆錢。但是這筆錢到了哪個地方?我們查不出來。因為中國這些慈善的帳是查不清的。」

財新網揭陳光標涉李東生案,牽出陳炒作「天安門自焚」舊事

財新網起底陳光標長文中,曾細數陳與擔任前央視副臺長的李東生關係非淺。

李東生當年則因策劃、製作「天安門自焚偽案」構陷法輪功而被江派重用。2009年10月,從無任何政法工作經驗的李東生調任公安部副部長,並兼任鎮壓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領導小組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

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落馬,當時官方通報中罕見將其「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頭銜公布,被指習近平當局釋放在法輪功問題上與江澤民派系切割的信號。

隨後,2014年1月,陳光標以「收購《紐約時報》」為藉口在紐約高調舉辦發布會,但在發布會上卻突然將李東生一手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中的陳果母女帶到現場,宣稱這對母女「因自焚燬容」,要捐資為她們整容。

當時有海外評論指出,陳光標「收購」只是幌子,其真實目的是意欲再次炒作自焚案嫁禍法輪功,並捆綁習近平當局為鎮壓法輪功買單。

阿波羅網于飛報導

来源:阿波羅網于飛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