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粹戲曲變廣播體操進校園 男子漢將訓成美嬌娘令人無語!

發表:2017-02-0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套用戲曲專業動作編排的廣播體操,在大年初三亮相於中共黨媒央視的戲曲春晚後,成為當前的網路熱點議題之一,網民們的熱情至今未減。

綜合媒體報導,這套體操分為九節,分別針對四肢、肩部、腰部、腿部等進行鍛練,其中加入了有戲曲元素的、專業性很強的動作,包括單拉山膀、涮腰、腕花小雲手、飛天十三響等等。

報導稱,戲曲體操在2016年下半年開始正式製作,後期的編排都由戲曲演員去完成。編排人員還將體操中含有戲曲元素的動作加以改編,因為好多動作都是戲曲專業的基本功,並不適合普通人。

央視戲曲頻道新媒體組導演李晶稱,戲曲春晚上播出的只是這個體操的一部分,而相關教學視頻完整版年前就傳上了網路。

李晶還說,現在已經有一些教育部門和學校與她聯繫,準備將戲曲體操作為課間鍛練的課間操。她還表示,參與創編的上海京劇院演員藍天已經接收到很多機構的電話,邀請他親自去教。

對於戲曲廣播體操的推廣,引髮網民的熱議。「田野D蒲公英」認為,這些動作感覺不太適合年青人,沒有動感和韻律,不如原來的動作乾淨利落和伸展度!。

「大白一枝花」表示,就不能純粹的鍛練身體麼?

「-魚太郎—」吐槽說,恕我直言…有點難

「麼麼的粑粑」質疑,戲曲那麼講究身韻內涵的國粹咋就轉眼變成廣場舞了?

「呦呦切克鬧」評論,「體操不錯,就感覺男的跳起來有點娘」;

「xlbj掩耳盜鈴兒響叮噹裡格當」則批評所謂戲曲體操是糟蹋國粹,「糟蹋完漢字,又來搞戲曲?我就覺得可悲,什麼時候戲曲已經淪落到給廣播體操廣場舞當陪襯了?真應該好好反省了。」

戲曲是中華民族的傳統藝術。中國戲曲由音樂、舞蹈、文學、美術、武術、雜技以及表演藝術各種因素綜合而成的。戲曲在中國源遠流長,在漫長發展的過程中,經過八百多年不斷地豐富、革新與發展。講究唱、做、念、打,富於舞蹈性,技術性很高。

中國戲曲包括京劇、越劇 、黃梅戲、相聲、小品、粵劇 、豫劇 、秦腔 、楚劇 、昆曲 、評劇、曲劇 、客家戲 、滬劇、潮劇 、評彈 、二人轉、川劇 、呂劇 、雲南花燈 、採茶戲 、歌仔戲、評書、樣板戲等。

戲曲角色分為生、末、旦、淨、醜、外、雜等。戲曲中的基本功更是作為戲曲表演者的精髓,腰腿功、毯子功、把子功、扇子功、手絹功、髯口功、甩髮功、水袖功、翎子功能將人物的心理活動、神態、性格特徵不用語言便能表現得淋漓盡致,而這些被奉為國粹的基本功,這在現代藝術的雜糅下逐漸脫離原味,瀕臨失傳。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