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神祕生命禁區(組圖)

發表:2017-02-04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羅布泊

人跡罕至的羅布泊充滿了神秘色彩,這裡被稱為生命的禁區,發生在這裡的傳奇故事常常伴隨著失蹤和死亡,但羅布泊有著誘人的另一面,它是世界地質演變的活化石和氣候變化的記錄儀,是探險者和科學者的樂園。

羅布泊歷史上曾是一個煙波浩渺的湖泊,湖面超過1萬平方公里。這裡曾是一個物產豐富、景色秀美之地,歷史上,羅布泊的湖水養育了樓蘭古城的居民。西漢時人們稱羅布泊為「鹽澤」,東漢班固撰修的《漢書》中,則將羅布泊稱之為「蒲昌海」。元代稱之為「羅布淖爾」,這個稱謂一直延續到近代。

最新研究表明,上世紀初,羅布泊湖裡還生長著數十斤重的大魚。但如今,這一切已變得面目全非。即使現在羅布泊仍存在有人居住的小鎮,並不能改變羅布泊生命禁區的稱號,在這裡超過99%的地方依然是無人區,離奇的死亡故事一直在這裡上演。

1949年,一架從重慶飛往迪化(烏魯木齊)的飛機在鄯善縣上空突然失蹤。直到1958年,才在羅布泊東部被發現,機上人員全部死亡。1990年,哈密有7人乘車去羅布泊找水晶礦時失蹤。

1995年夏,3名農場職工乘一輛吉普車去羅布泊探寶失蹤,後來人們發現了其中2人的屍體,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汽車完好,車上還有水、汽油。

2、鄱陽湖「魔鬼三角」

從上世紀60年代初到80年代末的近30年間,有200多艘船隻沉沒,1600多人失蹤,生還但被嚇瘋的不下30人。這一串驚人的數字就是來源於江西省鄱陽湖老爺廟的這片神秘水域。

1945年4月16日,2000多噸級的日本運輸船「神戶丸」行駛到江西鄱陽湖西北老爺廟水域突然無聲無息地失蹤(沉入湖底),船上200餘人無一逃生。其後,日本海軍曾派人潛入湖中偵察,下水的人中除山下堤昭外,其他人員全部神秘失蹤。山下堤昭脫下潛水服後,精神恐懼,接著就精神失常了。

抗戰勝利後,美國著名的潛水專家愛德華.波爾一行人來到鄱陽湖,歷經數月的打撈仍一無所獲,除愛德華.波爾外,幾名美國潛水員再度在這裡失蹤。

過去了40年後,愛德華.波爾終於向世人首次披露了他在鄱陽湖底失魂落魄的經歷。他說:「幾天內,我和三個夥伴在水下幾公里的水域內搜尋「神戶丸」號,沒有發現一點蹤跡。這一龐然大物究竟在哪裡?正當我們沿著湖底繼續向西北方向尋去時,忽然不遠處閃出一道耀眼的白光,飛快向我們射來。

頓時平靜的湖底出現了劇烈的震動,耳邊呼嘯如雷的巨響隆隆滾來,一股強大的吸引力將我們緊緊吸住,我頭暈眼花,白光在湖底翻捲滾動,我的三個潛水夥伴隨著白光的吸引逐流而去,我掙扎出了水面……,」

3、蘭新公路430公里處

在大陸的蘭(州)新(疆)公路的430公里處,不但翻車事故頻繁發生,而且翻車的原因也神秘莫測。一輛好端端的、正常運行的汽車行駛到這裡,有時便像飛機墜入百慕達一樣,突然莫名其妙地翻了車。這種車毀人亡的重大惡性事故,每年少則發生十幾起,多則二三十起,給大陸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重大的損失。儘管司機們嚴加提防,但這種事故仍不斷發生。

難道430公里處坡陡路滑,崎嶇狹窄嗎?都不是。430公里處不但道路平坦,而且視線也十分開闊。那麼,如此眾多的車輛在前後相差不到百米的地方接連翻車,奧妙究竟何在?

有人認為,這裡的道路設計肯定有問題。交通部聽了這種意見以後,好幾次改建這段公路。可是,不管人們怎麼想辦法改建這段公路,神秘的翻車事故,還是不斷地出現。

後來,人們發現,430公里處的每一次翻車事故,翻車的方向全都是朝著北方。有人說,這個神秘的430公里處以北,可能有一個很大的磁場,汽車行駛到這裡,就會被磁場的吸引力吸引過去,這樣就會發生事故。

不過,這種看法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只不過沒有經過科學家們的論證。所以,對於司機們,蘭新公路的這個神秘的430公里處,已經成了大陸的一個魔鬼三角。

4、藏北無人區

在青藏高原的中部,有一塊被各國學者和專家稱為「生命的禁區」的地方,這裡便是藏北無人區。「無人區」在西藏的西北部,面積有6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5000公尺。這片地方除了高山、湖泊、草原和野生動物,幾乎荒蕪人煙。歷史上,曾經有一些人去探險,可是不是因為缺吃,就是因為迷失方向,很少有人生還,「無人區」在人們的印象中,是一個荒涼、恐怖的世界。

「無人區」給人的感覺首先是自然風光的美麗,這裡藍天和大地的色彩對比強烈,沒有任何空氣污染,空氣透明度很高,一切看起來都很清晰,往往在距離上給人以錯覺。

這裡的美是一種粗獷的美,尤其是其腹地「雙湖」一帶,給人的感覺就像不在地球上,這裡的景色已經遠遠超出了許多人以往的審美經驗。「無人區」可以說是一個巨大的天然野生動物園。這裡的草原很寬廣,只是青草生長期短,但更多的還是大片的戈壁。當汽車在沒有公路的大地上自由自在奔馳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成群的野馬和羚羊群,其他如:鹿、藏野驢、野犛牛甚至狼、熊等等也常常出現在視野裡,然後消失在遠方。

「無人區」生存條件很惡劣,這裡空氣中的含氧量很低,氣候變化反覆無常,湖泊雖然很多,但都是鹽鹼水。近些年來,在政府的組織下,一些牧民遷往「無人區」,所以「無人區」已經不再無人,但去往那裡的朋友還是要多加小心,畢竟,這裡曾經是人類的「禁區」。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