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減重六大危險方法會減掉健康(組圖)

作者:黃政易 發表:2017-02-0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禁忌!減重六大危險方法會減掉健康
定期、適度的運動有益健康。(圖片來源:Pexels)

節食、吃減肥藥、不吃澱粉、過度運動……有些減重策略帶有風險,可能導致健康受損。減重,不減健康,醫師說,以下六大禁忌是減重過程中不應採用的最危險方法。

1、吸菸

尼古丁雖已被證明是一種食慾抑制劑,但吸菸的壞處一籮筐,且吸菸者戒菸的副作用往往是體重增加,因此不要以任何理由吸菸。

2、濫用藥物

即使使用合法藥物也須經醫生處方,濫用藥物存在潛藏的風險,例如:糖尿病藥物減肥弊大於利;可卡因會導致甲狀腺病、反應速度過快、注意力缺失症;甚至可能有意外風險,如:焦慮、中風、嚴重頭痛、生理和心理成癮、人際關係適應及心臟、肺及腎等問題。

3、清腸與催吐

藉由清腸損失水和糞便的重量來減重非常危險,特別是在禁食的情況下,可能導致嚴重的併發症,搞亂身體的微調系統,風險更高。催吐可能導致侵蝕食道、口腔蛀牙、癌症,濫用瀉藥也會導致體液丟失過多,引起嚴重脫水和電解質失衡。

4、強迫式過度運動

定期、適度的運動有益健康,但過度運動對身體刺激太過激烈,且會造成嚴重的磨損,增加受傷風險。

5、飢餓或極低熱量飲食

每天攝取的熱量不得低於1,200卡,否則會營養不足,造成水、一些脂肪、肌肉的損失,最終降低新陳代謝,導致身體脂肪的比例更高,增加代謝紊亂綜合症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

6、補充劑和非處方減肥藥

櫃檯購買或通過網際網路訂購的減肥藥丸、藥水和藥汁,是不可能有效的,也不一定安全,大多數減肥藥是快速製成的咖啡因和利尿劑,可導致脫水和體內電解質紊亂。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