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北京時間2月5日中午12點更新

發表:2017-02-05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歡迎收聽國際聚焦,我是方圓,在接下來的時間裏,我將帶給你最新的全球資訊。首先是國際要聞。

週六,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訪問日本時表示,美國暫時不會考慮在「南中國海」採取重大的軍事行動。下面請聽報導。

星期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表推文,誓言要推翻西雅圖法官的裁決,以求繼續執行對中東7國的入境禁令。下面請聽報導。

星期六,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傳統節日。幾十萬人湧上街頭,紀念天主教聖女阿加莎。下面請聽報導。

 

下面是一組國際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禁止7個國家旅客入境,遭西雅圖1名聯邦法官裁定全國暫緩執行。週六,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已通知美國航空公司,可再次搭載上周遭行政命令禁止的旅客。為此,白宮則誓言反擊。未獲授權公開發言的航空高層表示,在3日晚間9時左右的電話會議中,海關及邊境保護局通知航空公司,恢復美國總統川普行政命令尚未實施前的運作方式。該名高層表示,擁有適當簽證的這7國民眾,現在起可以搭乘飛美班機,因應這項改變,航空公司也開始更新網站公告。白宮同日則誓言反擊聯邦法官針對移民禁令發出的全國暫緩令。發言人史派瑟表示,川普的行政命令「合法適當」,並稱「總統命令意在保護國土,他擁有憲法的授權,以及保護美國人民的重大責任。派瑟也表示,司法部將「盡早」要求緊急暫緩聯邦法院的命令。

伊朗日前試射彈道飛彈,無視美國警告,美國財政部週六公布總統川普簽署的新制裁名單,包括13位個人以及12家公司,他們將禁止與美國以及美國公民進行任何商業往來,其中至少包括2家中國企業及3名中國人也上榜。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財政部長人選梅努欽仍待國會通過,但川普展現他的快速作風,財政部公布一份針對25個實體及個人的制裁名單,他們都參與或提供伊朗飛彈製造的設備,技術採購與貿易,其中有3名中國人及2家中國企業上榜。根據財政部公布,此3名中國人的英文姓名分別為Richard Yue,Jack Qin與Carol Zhou,他們三人都是中間商,從2013年開始,為一名與製造飛彈有關的伊朗商人提供採購,貿易及金融服務。川普針對伊朗試射飛彈的制裁名單上,涉及13位個人以及12家公司,分別來自伊朗,黎巴嫩,中國和阿聯酋,他們將被禁止與美國以及美國公民進行任何商業往來。

星期五,歐盟各國首腦在馬爾他首都瓦萊塔舉行高峰會議,討論的議題之一就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歐美跨大西洋關係。討論歐美關係的首腦會議在當天下午舉行,即將離開歐盟的英國沒有參加,不過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是目前唯一見過美國總統川普的歐洲領袖。

週五在巴黎盧浮宮犯下攻擊事件的嫌疑犯,經確認其身份是埃及公民。法國警方目前正在調查犯罪嫌疑人是單獨犯案,還是背後另有主使。這名嫌犯,經證實為埃及公民,名叫阿卜杜拉,現年29歲。巴黎檢察官表示,阿卜杜拉在迪拜拿到旅遊簽證,於1月26日飛抵法國,並在抵達法國僅一週之後發動了襲擊。警察進入阿卜杜拉在巴黎的公寓進行搜查。巴黎檢察官莫林斯:「目前調查在法國國內,和以跨國犯罪的名義在法國以外同時進行。 「他旅行的動機,以及他是否是自發的獨自行凶,或者是依照指令行事。」由於在襲擊中被士兵擊成重傷,罪犯傷勢嚴重。法國總統奧朗德已經把事件稱為「恐怖襲擊」。距離法國大選不到三個月,這次事件再次引發人們對安全問題的擔憂。

美國之音報導,伊朗革命衛隊的一名高級指揮官說,德黑蘭星期六舉行了導彈和雷達試驗。在此一天前,川普行政當局為過去一週以來伊朗進行的彈道導彈試驗對伊朗實施了新制裁。伊朗國家電視臺報導,伊朗革命衛隊空軍星期六進行了空中防衛演習,包括在北部塞姆南省一塊3萬5000平方公里地區的上空進行了導彈與雷達測試。這家電視臺補充說,伊朗副總統斯哈格.賈漢吉裡譴責美國最近對伊朗的指控,堅持說伊朗人民「不把它們當回事」。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星期五在訪問日本期間把伊朗稱作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義贊助國「。馬蒂斯強調說,美國目前並沒有考慮向中東增派美軍,以應對他所說的伊朗的」不當行為「。不過,美國為了回應沙特海軍艦隻最近遭攻擊導致數名水手死亡的事件,在葉門海岸外具有戰略意義的巴布.厄爾 – 曼德海峽部署了科爾號驅逐艦。

馬來西亞沙巴環灘島陸客船難搜救行動進入了第7天,週六終於在距離環灘島西南8浬處尋獲1具女屍,目前已送往剖驗,以鑑定是否為其中6名失蹤者之一。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官員亞當阿齊透露,當地時間週六早上9時25分在距離環灘島西南8浬,即沉船事發地東北13浬的海域,漁民發現有1具女屍陷在拖網中,海事執法機構及水警已前往該地向漁民領取屍體。他透露,遇難者身穿紅色上衣和黑色褲子,目前屍體已交送警方解剖以確定身份。未來的搜救行動將重點關注屍體尋獲的區域,並把搜救面積調整為1900平方浬。目前,除了週五救援人員在海上發現2件救生衣外,6名失蹤者依然下落不明,其中包括5名陸客與1名船員。一方面,沉船船主梁文智及1名船員沙裡扎週六被大馬警方控告,並依刑事法典282條文(收費載人的船隻超重或不安全)提出控訴,沙裡扎俯首認罪,被判監禁6個月。

最後請聽環球趣聞。

南非金山大學地質學教授阿什瓦爾領導的研究小組,近日發表論文,認為印度洋曾經存在一塊古大陸,於8400萬年前左右沉入海底。由於是在印度洋的毛里求斯島發現了古大陸的證據,因此研究小組稱古大陸為「毛裡亞蒂」。金山大學地質學教授阿什瓦爾:「毛里求斯島的火山岩非常年輕,最老的約9萬年的歷史。」阿什瓦爾教授解釋,地球地殼由兩部分組成,其一是高於海平面的陸地,年齡較久,甚至可達40億年;另一部分是海底盆地,較為年輕,並且新的海底還在不斷的形成。地質學家通常認為毛里求斯島是由海底火山活動所形成,因此岩石年紀較輕。不過,研究小組卻在毛里求斯島上發現了25億至30億年前的鋯石。阿什瓦爾教授提出的理論認為,印度洋曾經存在一塊原始大陸。這塊大陸的部分地殼,在沉沒過程中被火山熔岩所覆蓋,並在毛里求斯島形成的過程中再次被推上陸地。這項研究成果近日發表在國際知名的「自然通訊」中。

以上是希望之聲的國際聚焦,我是方圓。歡迎您登陸希望之聲網站www.soundofhope.org,和我們分享您的建議和需求。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