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與善密不可分

發表:2017-02-06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句古話叫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與惡的意念是一種力,可稱為「念力」。念力產生之後,必然回歸到發出這一念力的人。

一次,一位著名的歌唱家告訴我,文化革命中她的腰被一造反派踢傷,落下腰痛病至今。我說:「可以斷定,那個造反派最終應該腦子生病。」 歌唱家講:「他死於腦萎縮。」 她又問:「你如何知道此結果?」我回答:「腎主智通腦,主髓,此人踢壞了你的腎,傷腦也是必然的。」

老子講:「上善若水,居辱得寵。」大海居於最低處,才能使千萬條江河投奔她而去。善的習性雖然柔如水,但力大無窮,可以改變人的內在機制。科學家做過實驗,給幾十個人放映一部能引起同情心的影片,然後進行檢查,結果是:所有人的免疫功能急劇上升。人免疫力的增強,決定了身體抗病能力,可見善良心態對人養生的重要性。善良心態似柔和的水,養育著人的臟腑,使之平衡暢通。

images-1

中國古代智者最理解善的真諦,所以無論身為君主還是百姓,言行不敢離善。《宋世家》記載:宋景公夢見心被熒惑(古代天文學上指火星)包了起來。他叫來星相學專家子韋詢問。子韋說:「此兆預示可能有大禍降在你頭上。不過,可以將大禍轉移到宰相身上。」宋景公說:「宰相是我的左右臂,怎麼能為了我,而讓他受禍呢?「子韋說:」可以轉移到百姓身上。」

宋景公說:「君王應該愛民。」子韋說:「可以轉移到年成上。」宋景公說:「年成不好,民眾挨餓,吾為誰君?既然我天數已盡,就讓它結束吧。」子韋說:「天雖然高,但對下面的事一清二楚。你講了三句話,道出了你善的本性和崇高的君德,天必賞你三次,延長二十一年的壽數。觀看今夜災星移動便可證實。」夜裡,那顆星果然移動了三次。

用天人合一的思想理解這個寓言,大人物的善念一動非同尋常,每一動7年,三動21年。看來宇宙間的任何事物,都是宇宙整體運動的組成部分。《列子》記載:宋國有仗義行善者,三代都不鬆懈。突然,他家黑牛生白犢。有人問孔子,孔子說:「這是吉兆。」之後,這家主人眼瞎了。一年過去,黑牛再次生白犢,主人的兒子眼也瞎了。官府給養這個家庭。後來,楚國攻打宋國,宋國的男子當兵參戰,死去過半,這家父子因眼瞎不能充軍而免於一死。待楚宋兩國戰爭結束,這家父子倆的眼睛突然復明。

古往今來,善與養生密不可分。只有懷有善良的心地,才會保持松靜的心理,身心松靜才會接受宇宙間良好的信息,才能與天地整體運動和諧,得到照應。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