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的地方 排名第一的你想不到!

發表:2017-02-07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7日訊】說起全球最宜居地方,也許人們都或多或少有些「誰不說咱家鄉好」的情結。也為了避免這個情況,「國際交往」(Internations)做了一項調查,主要調查「老外」(就是外來客)對所在地方的看法及評價。

接受這項調查的外來客共有14,300人,而這些地方則包括了191個不同的國家或地區。據說受訪者被問了包括衣食住行在內的43個方面的問題,然後對每一項評級打分,最低1分,最高7分,最後各項的平均分就成為一個地方的生活質量指數QLI(Quality of Life Index)。

最後評出的結果也許讓您大吃一驚:全球最宜居或「老外」眼中生活質量最高的地方既不在歐洲,也不在北美,而是臺灣

長期以來以擁有全球最宜居城市而自豪的加拿大,連前十名也未進入,僅列第12位。以下是前20名的排名及簡單評語:

第一名:臺灣

調查結果顯示,99%的受訪者認為臺灣很安全,10名「老外」有9名說臺灣安寧平和(peacefulness);在醫療及福利大項中,臺灣名列第二,如果僅考慮醫療服務及可負擔性,臺灣更名列第一。

此外,幾乎沒有人抱怨臺灣的天氣糟糕,3/4的「老外」給臺灣正面評價,高於全球平均的61%;10人中有9人對臺灣的交通設施滿意,同樣大大高於全球平均的63%。

第二名:奧地利

清潔水源及良好的交通設施獲高分。

第三名:日本

安寧平和,醫療保健優良。

第四名:西班牙

友好,天氣好。

第六名:馬爾他

天氣好,本地文化有特色。

第七名:捷克

優良的教育及托兒條件。

第八名:新加坡

曾經在上次排名第一,但因生活花費升高而排名下降。

第九名:德國

找工作容易,生活水平高。

第十名:瑞士

醫療保健和教育皆優,找工容易。

第十一名:韓國

就業機會多,一家人都住在那兒特別好。

第十二名:加拿大

工作時間短,友好。

第十三名:紐西蘭

醫療保健好。

第十四名:葡萄牙

天氣好,91%的「老外」滿意。

第十五名:法國

工作時間短,教育優良。

第十六名:澳大利亞

教育優良,特別適合一家人。

第十七名:盧森堡

醫療保健和教育皆優。

第十八名:厄瓜多

對喜歡旅遊的人士是個好地方。

第十九名:芬蘭

醫療保健和教育皆優。

第二十名:匈牙利

生活成本低,工作機會多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