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簽證拒簽的4大原因 來加必看!(圖)

發表:2017-02-07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簽證拒簽的4大原因來加必看!
加拿大簽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7日訊】一些想去加拿大的人儘管準備了很多材料,但還是被拒簽了。事實證明,無論是以探親名義還是旅遊名義,拒簽的概率都是很高的,由於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所以拒簽的原因也都各不相同。針對性分析自己的拒簽原因,做好再簽的準備,很有必要。

那麼到加拿大探親,但又怕探親簽證容易被拒簽,是否可以申請旅遊簽證過去呢?旅遊是不是比探親更容易申請?二者又有什麼區別呢?

探親和旅遊簽證的相同點

1、二者本質上都屬於訪問簽證。加拿大移民法將探親、旅遊、商務、訪友、短期學生訪問等目的的簽證統一稱之為訪問簽證,並未在法律上做細緻的區分。

2、二者的單次停留時間最長均為半年(超級簽證以及家屬陪工/陪讀且做過體檢後獲簽的例外)。雖然目前簽證的有效期長達10年之久,但有效期和授權停留時間不是一碼事。

3、申請這兩類簽證均需證明自己目的單純、資金充裕、會按期離開加拿大。

二者的不同點

1、申請的名義和主要目的不同。探親簽證主要是以探望親屬為名義和目的;旅遊簽證則以旅遊為名義和主要目的。

2、申請的條件不同。申請探親簽證的前提是有親屬在加拿大合法長期居住,需要對方發邀請並出具相關文檔;申請旅遊簽證則有沒有親屬在加拿大均可,不需要加拿大方面發邀請及出文檔。

3、適用的對象有區別。雖然旅遊簽證貌似什麼人都可以申請,但是對於那些在加拿大有親屬的白本護照(即未出過國)申請人來說,最好還是以探親的名義去申請。旅遊簽證通常只適用於那些去過加拿大,或者雖未去過加拿大、但有比較豐富的出國旅行記錄的申請人。

被拒簽了怎麼辦?

拒簽對任何申請人都會帶來心理上的負擔,難以接受拒簽的現實。拒簽以後,最重要的是要弄清原因。一般來說,拒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種:

1.purpose of visit(訪問目的

70%左右的拒簽理由都是這個。從字面意義上理解就是訪問目的,也就是大家所謂的移民傾向。簽證官在審理材料的過程中,首先是認定你是有來了去做其他事情的概念在裡面的,他先假設你的動機不純,隨後通過你材料的內容,一點點排除你來的各種其他目的,例如打黑工、賴著不走等等。

2.資金不足

資金這一點也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首先如果是普通簽證,那麼你提供的資金就要有一年歷史來源。有一些學生的父母退休了,那麼簽證官是不是會懷疑你家裡的錢就只有這麼多,全拿給你讀書了,父母沒有穩定收入來源沒有依靠,能活好嗎?你能認真一門心思讀書嗎?會不會打黑工呢?如何消除簽證官的顧慮呢,那麼請你嘗試提供一些父母社保資料,每月固定收益,納稅證明等等,間接證明你全家生活無憂。

3.study plan(學習計畫)和資金歷史,解釋文檔不明確

普簽裡面,你的學習計畫是必須的。有人說我走spp(學生合作計畫),sds(學習直入計畫)是不是就不需要了呢?其實不然。除非你是正規master(研究生),否則就必須要把Study Plan好好寫了。Study plan究竟怎麼寫呢?一定不能按著別人的模板以及任由中介給你套著發揮,Study Plan要結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學習專業的目的,如何學習,為什麼學習,喜歡什麼課程,一定要有回國之後如何工作和生活,學習這個課程能給你帶來什麼收穫。尤其是有些同學是換專業的,那麼這個Study plan幾乎成了你整個簽證材料裡面,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了。

4、travel history(旅行歷史)

這一點拒簽理由是因為你在其他國家沒有遵守該有的出入境合理時間。比如你從前去土耳其,簽證給你15天時間,結果因為飛機等等原因你17、18天才從土耳其離開,那麼你的出入境記錄就是一次不良記錄。西方國家是很講求誠信和信用記錄的,大家都懂的,那麼你在其他國家的不良出入境會不會帶到加拿大去呢?簽證官肯定會懷疑你的信用,如果你的學簽到期了不按時離開怎麼辦?這些都是他們要考慮的問題。

拒簽後再申請,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簽證難度,但是一次拒簽並不代表永久拒簽。如果真的非要去加拿大,拒簽後可以再申請,千萬不要氣餒。只要認真分析了拒簽的原因,補上更有說服力的資料或者證據,努力說服加拿大簽證官。可以附上一封解釋信,闡述個人情況,希望簽證官再次認真,慎重考慮申請。

知道了拒簽的原因,我們就可以對症下藥了。一般可以在下面幾個方面補充好材料,再次遞交:

1、資金方面:存款證明、銀行流水。

2、過往出境旅行的照片。

3、有助於國內約束力的相關材料均可提供,儘可能有說服力。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