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肖建華事件折射「紅頂」富豪生存現狀

發表:2017-02-07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7日訊】有「紅頂商人」之稱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中國新年之際,在香港被中國大陸人士帶走的事件仍在繼續發酵。據知情人士透露,肖建華是通過正常邊檢關口進入中國大陸,他被帶到中國大陸據信是為了配合一些案件調查。這些案件當中包括賄賂案,甚至可能涉及對股票市場的人為操縱。中國超級富豪的生活現狀就是要想致富,就必須依附於中共權貴的權勢。

然而一旦政治風向轉變,他們也有可能迅速陷入困境。中國的商人非常瞭解自己的國家,他們都知道自己必須得到當局的支持。每一天都有中共的地方官員在收受企業主的賄賂,這些商人是在尋求保護。一旦充當保護傘的官員因貪腐而落馬,那麼與之關係密切的企業家也會受到牽連。在中國有個笑話,如果名字出現在胡潤百富榜上了,那就要小心。

因為曾經上榜的人裡面有不少都已經被因為逃稅或者是經濟犯罪而逮捕。尤其在中國目前政治、經濟和司法相通的局面下,如果被警方帶走了,沒有人能保證是否獲得公正的審判。正因為如此,很多富豪選擇隱居香港,希望能夠在這個司法獨立的前英國殖民地獲得一些保護。但是這一層保護正在漸漸褪去。在肖建華事件發生之前,商界精英可能還認為香港是安全的,但現在已經是今非昔比。

肖建華這次蹊蹺離開香港,還有可能和前年發生的中國股災有關。據悉,目前已知肖建華跟至少三名「太子黨」家族有關係,包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賈慶林家族,以及曾任中國央行行長的戴相龍家族。肖建華目前正被北京調查,目的是牽出更多幕後人物,肖建華是曾慶紅在港核心特工,除幫忙洗錢外,亦要執行政治任務,在港統戰紅色力量為權貴服務。

肖建華在2015年加入成為「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副會長,也是公開資料顯示他唯一擔任董事的香港公司。該會成立於2014年,由特首梁振英擔任榮譽贊助人。肖建華還和香港特首梁振英關係密切,出入禮賓府,其在港參與的協會涉及香港多名富豪。肖建華出事後,很多和他有交集的中共權貴以及中港紅色富豪人心惶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