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報曉話流年之鼠牛虎兔年運程

作者:劉超祺 發表:2017-02-0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言

年輕的時候,一到皇歷新年,一到朋友聚會,親朋好友就爭先恐後的把手掌伸過來,把生辰八字遞過來,要求我贈他們幾句,幫他們看看一年的運程,教他們如何趨吉避凶。年紀漸漸大了,掌相、面相、星盤看得多了,人生經歷得多了,漸漸掌握到人生離不開天命,天命乃生生世世因緣關係所定,人生起起伏伏是必然的,起無須喜,跌也無須悲,要事事順境,就多行善積德,多與人為善結善緣,等等。俗語有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時辰一到,一切都報!」

我走過了大半個世紀,對人生總算參透了一些,對人生道理總算領略到一些,可能對大部分人來說,對不可知的未來,還是充滿好奇、甚至充滿迷惑。

十二生肖

早在西漢時代,中國人就有以十二生肖來代表年份,以十二生肖來對應十二地支,十二地支為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配對了十二生肖,即是十二種動物,分別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作者分三篇文章以這個順序去講述各生肖出生的人在「雞年」的運程,本文只涉及鼠、牛、虎、兔這四個生肖。

肖鼠運程

鼠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08年(9歲)、1996年(21歲)、1984年(33歲)、1972年(45歲)、1960年(57歲)、1948年(69歲)、1936年(81歲)和1924年(93歲)。

今年肖鼠遇到的吉星計有:「天德」、「福德」主福份,有福就有財、有祿、有壽;「紅鸞」、「天喜」是「正桃花星」,掌控姻緣和好人緣;「咸池」是「偏桃花星」,主霧水情緣,亦指人際關係;「太陰」利女性。凶星計有:「勾神」指阻滯;「貫索」指破財。「太歲」沖「疾厄宮」指身體多病痛。

家宅:平安,家人相處和洽,記得有困難要互相扶持,要珍惜能夠成為一家人的緣份啊。

人緣:今年鼠年的朋友人緣極好,尤其是與女性的關係。男女雙方都會有較多異性朋友,但是要保持正當的友好關係;朋友之中不乏小人和損友,所以要小心擇友。個人的名氣會提升,但切忌玩弄關係。單身而適婚的人士有望認識新對象,若遇到心儀對象,要懂得把握機會,否則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人去則樓空。正在拍拖的情侶可進一步發展感情,切勿三心兩意,一腳踏兩船,容易引發桃色事件;若雙方感情達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今年是雙春兼閏六月,「雙春兼閏月」是結婚大好之年,可以考慮拉埋天窗。已婚人士可享受較甜蜜的夫妻關係和美好的家庭生活,但要懂得珍惜,把持好心性,遠離酒色,堅拒第三者介入,以免破壞原來美好的家庭,第三者易聚易散,亦無須眷戀。若家庭經濟許可,又希望生BB,可考慮生育。

事業:有上司賞識,有貴人相助,尤其是女上司、女貴人;事業較為順景,有升遷機會,亦有利轉工、創業,才能得到發展和賞識,但切勿玩弄人際關係,以實力能做出成績來,要走正業,不走偏門。男士若從事與女性有關的職業,如化妝、時裝設計、製作、買賣等行業,也會比較順利。

學業:求學者有師長、同學幫助,尤其是女師長、女同學,但要主動學習,不恥下問,學業才能突飛猛進。

財運:財運非常好,適合投資,但花費也大。投資要量力而為,保本穩守為主,否則會有虧損,若投資無十足信心,就要抽離,留錢在身邊才是良策,不要貪,貪也貪不來,貪字變個貧,還是以正業為主。花錢要量入為出,盡量不要賒借,不要先使「未來錢」,否則會陷入財政困難,甚至財務糾紛,要做好財務管理,個人、家庭及事業都須如此。此財運是正財而不是偏財,故此,不適宜投機、賭博、炒賣股票,更忌大賭、長賭,即使贏得來,輸得就更慘,要實幹賺錢。

健康:要小心身體,注意飲食,要早睡早起;減少應酬、菸酒,更不宜沈迷酒色,以免傷身;會有一些意外、身體損傷,宜額外小心。

心理:由於人際關係會比較好,事業較為順景,工作、家庭的壓力比較舒緩,所以,心情亦較為開心、輕鬆,要保持樂觀的人生態度。惟獨投資、用錢、飲食、酒色等方面若不節制、不注意,心理衛生必然受到影響。

總結:今年對屬鼠的人來說是一個比較好的一年,尤其是人緣、感情、事業,只要能勤奮、實幹,把握住機會,把握好自己的心性,必然有良好的回報,必然是順境的一年;作為學生,在學業方面亦都一樣。

肖牛運程

牛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09年(8歲)、1997年(20歲)、1985年(32歲)、1973年(44歲)、1961年(56歲)、1949年(68歲)、1937年(80歲)和1925年(92歲)。

今年牛年遇到的吉星計有:「金匱」掌管財運、金錢;「太歲」又臨「財帛官」,指財氣旺;「唐符」掌管權力;「將星」主權力、助力;「三臺」掌管升遷;「華蓋」掌管文學、藝術;「天解」掌管解厄困。凶星計有:「浮沉」掌管不穩定、波動的因素;「五鬼」掌管小人;「飛符」指是非、飛來橫禍;「血刃」指身體受損、病痛;「飛刃」指意外、飛來橫禍;「官符」主小官非;「白虎」是剋星,指有意外、「血光之災」;「黃旛」指不愉快事件、喪事。

家宅:可能會有不愉快事件、意外事故或甚至喪事,要多留意家中長者、父母或長期病患者的身體狀況;遇到困難或任何不愉快的事件,總要冷靜面對,要珍惜能成為一家人的緣份,必要時找同事、朋友相助解厄困。

人緣:有貴人相助,名與利兼得,有困難亦有同事、朋友相助解厄困,但是,小人多、是非也多,只要凡事忍耐、包容,必可化解。單身而適婚的人士要認識新對象,就要帶眼識人。正在拍拖的情侶切勿三心兩意,一腳踏兩船,可能引發桃色糾紛;若雙方感情達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今年是「雙春兼閏月」是結婚大好之年,可以考慮拉埋天窗。已婚的夫婦要夫唱婦隨,要懂得珍惜,堅拒第三者介入,以免犯官非或離異。若家庭經濟許可,又希望生BB,可考慮生育。不過可能需剖腹產子。

事業:工作會存在不穩定因素,但有上司賞識,有貴人相助,有機會升職加薪,但始終都需要以實力來做出成績,有升遷到管理層的機會,可掌權,要懂得重用下屬和同事;亦可自己經營生意或創業,可能會有大上大落的現象,亦有賺大錢的可能,但一定要實幹,不可急功近利。若從事與文學、藝術、創作、設計、宗教、自資經營等有關的行業也會有比較順利的發展。做任何行業都要遵守法紀,不能行差踏錯,不要為求利益鋌而走險,以免惹出官非來。

學業:成績會有大上大落的現象,有困難可以找師長、同學幫助,但要主動、努力學習,不恥下問,才能有好成績。

財運:今年屬牛的人財星高照,財運亨通,這是「正財星」,不是橫財命,故此,不適宜投機、賭博、炒賣股票,若是長線投資,可以進取一些,仍不要急功近利,最利於實業、實幹賺錢。有餘錢就多積蓄起來,會有額外開支;積累財富亦可儲存經濟實力,支持日後的發展。

健康:所謂財多身子弱,要小心身體,否則會有多病痛、意外、身體損傷等「血光之災」,宜額外小心;有可能因生病、意外需入院或做手術。

心理:情緒會較波動,身體稍多病痛,小人多、是非多,也影響情緒,要多忍耐、包容,放鬆心情,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控制好情緒,退一步自然海闊天空,辦法總比困難多,盡量避免鬧上法庭;且要注意起居飲食、作息有序,小心出入。

總結:今年對屬牛的人來說,在財運、事業、作為學生在學業方面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年,只要能勤奮、實幹,把握住機會,把握好自己的心性,不行差踏錯,不為求利益鋌而走險,也要保重身體、小心出入,必然是豐收的一年。

肖虎運程

虎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10年(7歲)、1998年(19歲)、1986年(31歲)、1974年(43歲)、1962年(55歲)、1950年(67歲)、1938年(79歲)和1926年(91歲)。

今年遇到的吉星計有:「紫微」主福德、名利、富貴,凡事逢凶化吉,是大吉星;「月德」有助化解危難、厄困,屬女貴人星;「國印」指權力提升;「財星」入「命宮」,表示能賺大錢;「傷官星」入「命宮」,表示個人才華得以發揮及會得到賞識;兼逢「正印星」又入「命宮」,知識、技能都能提升,才華得以發揮、重用。凶星計有:「小耗」指小破財、小小損失;「病符」主疾病;「劫煞」主爭鬥、天災人禍;「死符」指大災難、死亡;「太歲」沖「財帛宮」,表示金錢花費大,難有餘錢。

家宅:可能會有不愉快事件、意外事故或甚至喪事,要多留意家中長者、父母、長期病患者或身體較孱弱人士的身體狀況;遇到困難或任何不愉快的事件,總要冷靜面對,凡事會逢凶化吉,必要時找同事、朋友相助解厄困。家居會有維修、裝修或搬遷。

人緣:宜多結識不同階層的人士,擴大生活圈子,人緣會轉好,名氣會提升,同時,是非也增多,要多接受別人意見,要多考慮別人的處境和感受。單身而適婚的人士可以多外出、外游認識新對象。正在拍拖的情侶切勿互相猜疑;若雙方感情達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今年是「雙春兼閏月」是結婚大好之年,可以考慮拉埋天窗。已婚的夫婦要夫唱婦隨,要懂得珍惜,不要互相口角,要珍惜大家的緣份,切記「百年修得同船渡,千歲修得共枕眠」。若家庭經濟許可,又希望生BB,可考慮生育,不過可能需剖腹產子。

事業:多實幹,可以發揮自己的才華和技能,可以伸展抱負,有機會升職加薪,有老闆、上司、女貴人扶植,專長得以重用,尤其是對專業人士更有利,有升遷到管理層的機會,可掌權,切忌玩弄權勢,要多接受意見。可自己經營生意或創業,生意可能會有大上大落的現象,亦有賺大錢的可能,但一定要實幹,不可急功近利,切記賺得來也虧蝕得去。

學業:勤奮學習,學業成績必然突飛猛進,特別在專業培訓、技術鑽研方面,考試成績會優異,會得到師長和同學的幫助。

財運:今年應該是正財、橫財兩旺。賺取正財,要靠實力拚搏;不鼓勵賺取橫財、偏財,因為賺取橫財、偏財會耗損福德,福德耗損得多,生活就多災難、困苦,故此,不適宜投機、賭博、炒賣股票等;若是股票、基金長線投資、生意投資、置業,可以進取一些,但要靠投資知識取勝,仍不可急功近利,最利於實業、實幹賺錢。金錢花費龐大,難有餘錢,若有多就積蓄起來,留作額外開支,務要量入為出。

健康:會有大大小小的病痛,要定期做身體檢查,若有身體不適,便要去醫治,要改善起居飲食等生活習慣,減少應酬,令自己身體更健康,減少生病的機會;會有意外事故,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因此,要小心出入;有可能因生病、意外需入院或做手術。

心理:情緒會較不穩定,一方面事業有成,個人才華得到發揮,受到賞識,另一方面身體稍多病痛,小人多、是非多,也影響情緒,要多忍耐、包容,放鬆心情,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化干戈為玉帛,退一步海闊天空,盡量避免與人爭吵,不要得勢不饒人,理直不一定需要氣壯,要拿捏好分寸。可以以休假、外游等方式舒緩壓力。

總結:今年對屬虎的人來說,在財運、事業、作為學生在學業方面是一個上好的一年,只要能勤奮、實幹,把握住機會,把握好自己的心性,同時打理好自己的健康,必然是富足的一年。

肖兔運程

兔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11年(6歲)、1999年(18歲)、1987年(30歲)、1975年(42歲)、1963年(54歲)、1951年(66歲)、1939年(78歲)和1927年(90歲)。

今年兔年的人士遇到的吉星少於凶星很多。凶星計有:「大耗」指精神消耗大、金錢花費大;「蘭干」表示干擾、阻滯;「七殺」指有金錢糾紛或官司;「災煞」主災難、意外;兔和雞相沖,表示屬兔的人士在雞年「沖太歲」。

家宅:今年沖太歲,主多變動、大變動,而且多波折、多阻滯。有搬遷,但是,未必一定順心順意,盡量減少動土、裝修,以減少開支。要多留意家中長者、父母、長期病患者或身體較孱弱人士的身體狀況,否則他們容易得病。

人緣:要謹慎交友,小人多、是非也多,只要凡事忍耐、包容、與人為善,必可舒緩一些,有事可以找一些心性好的朋友協助。單身而適婚的人士若認識新對象,可能是聚少離多、貌合神離,未必是真命天子,宜加倍小心擇偶。正在拍拖的情侶切勿胡亂猜疑,要好好維繫感情,否則會有變;若雙方感情達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今年是「雙春兼閏月」,是結婚大好之年,可以考慮拉埋天窗。已婚的夫婦要夫唱婦隨,要懂得珍惜,不要互相爭吵,否則感情可能有變,要珍惜大家的緣份。若家庭經濟許可,又希望生BB,可考慮生育,不過可能需剖腹產子。

事業:事業、職位可能有變動,而且多波折、多阻滯,可能有被開除、被逼轉工的機會,盡量以不變應萬變,要緊守崗位,多勞心、勞力,凡事親力親為,盡力把工作做好,以表現自己的實力,以實力來挽回上司及同事的信任、來挽回工作,若能做到,反而會受重用或升遷,應驗了大上大落的變動;今年的工作可能需要往外跑或出差,要小心出入;盡量不自己經營生意或創業,更不要與人合夥營商;若自己經營生意,宜守業而不宜在這一年擴充業務,以免招致更大損失。

學業:學業會倒退或欠佳,要加倍用功來挽回成績;可能有被開除、轉校的狀況,轉校並不一定是壞事,環境轉變可以應了這一難,關鍵在於自己要努力,才能學有所成。

財運:要辛苦才能得世間財,要謹慎投資,提防虧損;可能會因事、賊劫而破財;會有金錢糾紛或官司,不要因財失義,因此,凡事謹慎、忍讓,若錢財有虧損,要明白吃虧未必是壞事,隨遇而安,反而可以破財擋災。

健康:要留意身體健康,容易得病,要定期做身體檢查,若有身體不適,便要去醫治,要改善起居飲食等生活習慣,減少應酬,令自己身體更健康,減少生病的機會;會有意外事故、損傷,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因此,要小心出入,盡量避免意外發生;有可能因生病、意外需入院或做手術。

心理:今年沖太歲,凡事多波折、多阻滯、多災多難,要意志堅定,凡事周詳計畫,要多忍耐、包容、與人為善,才能一步步跨越。

總結:今年屬兔的人士「沖太歲」,又適逢凶星多而吉星少,所以,多方面都會多變動、大變動,而且多波折、多阻滯。要想渡過難關,必須要有大忍之心,凡事包容,能妥協,不抱怨,靜下心來、從詳計議去應對每一事一物;要想逢凶化吉,必須以慈祥、慈悲的心去待人和處事,與人為善,與萬物共融,行善必能積德,德多、德大,命運自然會好,這是天理,不論有否「沖太歲」、「犯太歲」的人士皆應如此去待人和接物。只要冷靜、謹慎、堅強去渡過了「沖太歲」、「犯太歲」的年份,就能夠從低谷裡翻身。

結語

本文有關各生肖人士的運程全屬本人對命理的個人看法,同一個生肖出生的人又那麼多,亦不可能一概而論,因此,本文內容只能作為參考,不要太認真去對待。

在命理上,有福抑或有禍,都逃不出善惡有報、因緣關係。

因篇幅所限,今次只能講有關鼠、牛、虎、兔這四年生肖人士的運程,下一文會講龍、蛇、馬、羊這四年生肖人士的運程,再下一文就會講猴、雞、狗、豬的人士的運程。

生命智慧話語

今文的生命智慧話語就是:「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即是說:人若是做了善事,福雖然未到,禍已經離我們遠去了,換句話說,若果禍已經完全遠離我們,留在我們身邊的豈不是只有福;人若是要做了壞事,禍雖然未到,福已經離我們遠去了,換句話說,若果福已經完全遠離我們,留在我們身邊的豈不是只有禍。故此,人時時刻刻都要為善。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