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隱藏千年的數百座神秘建筑現蹤(圖)

作者:張秉開 發表:2017-02-08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熱帶雨林中的發現數百座兩千多年前神秘建筑,引起科學家重新思考該地區的人類歷史,及汲取古人友善利用環境的做法。

這些古建筑群位於亞馬遜巴西流域西部的阿克里州地區(Acre state),一直被樹木掩蓋,但因近年來的大規模森林砍伐而暴露出來,其數量超過450座。

每一座建筑群均為類似英國著名巨石陣的圓形佈局,其面積達1.3萬平方公里。目前,考古學家不清楚古人使用這些建筑的目的。

英國和巴西的研究人員認為,這項驚人的發現表明亞馬遜雨林不像以前所想像的那樣沒有人類的活動,而是在很久遠之前有大規模的居住人口。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聖保羅大學考古學與民族博物館(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Ethnography,University of Sao Paulo)博士後研究員詹妮弗.沃特林(Jennifer Watling)博士說:「這些建筑群在熱帶雨林下隱藏了數世紀之久,這個發現說明以前所認為的亞馬遜森林為『原始生態系統』的看法是錯誤的。」

沃特林博士進一步解釋:「我們想立即明白這個地區在古人建造這些建筑群的時候是否已經被森林覆蓋,以及這些土方工程對環境有多大影響。」

研究人員仔細分析兩座建筑群,發現當時的人類已經對亞馬遜環境造成巨大影響。

古人種植了大量有經濟價值的樹種如棕櫚樹,改變該區域的竹林地貌特點,因此製造出樹種多樣的人工森林。

而古人開發森林的方法不是現代人所採用的燒林擴建,而是農墾植被,因此沒有破壞生態。

「儘管古人在該地區建造了面積很廣的數量巨大的建筑群,我們可以確定,阿克里地區的森林從來未被大面積砍伐破壞,因此其原貌一直保留到近代。」沃特林博士說。

科學家注意到,這些建筑群充分證明古人對亞馬遜森林的開發利用是保護性的,不是現代人類砍伐、焚燒的破壞性使用,造成不可持續的土地利用。我們應該從古人對待環境的友好態度學到一些東西。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