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政敵被判5年緩刑 堅稱參選到底

發表:2017-02-09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法院今天判處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挪用公款緩刑5年,這判決有可能使納瓦尼2018年參加角逐俄羅斯總統的希望落空。納瓦尼要求無罪釋放,稱將參選總統到底。

綜合媒體9日報導,被告納瓦尼於2013年被控同基洛夫地區一家木材公司的生意中存在欺詐行為,盜竊了價值為25萬歐元的木材,被判處5年監禁。後來被轉成監外執行。歐洲人權法院則在去年撤銷了納瓦尼2013年的原判決,因此基洛夫法院進行重審,但結果仍同2013年原判決一樣。並且基洛夫法院還判罰納瓦尼50萬盧布(8500美元)罰款。
因此,俄羅斯政府被批評者認為是故意用這場官司來阻撓納瓦尼參加俄羅斯總統競選。但納瓦尼表示,將參選總統到底,將繼續代表人民的利益,人民期盼見到1個正常、誠實且沒有貪腐的俄國。

納瓦尼的律師也對國際文傳通訊指出,選舉法同憲法存在衝突,俄羅斯選舉法規定,被判過重刑的公民禁止參加總統競選。俄羅斯憲法並沒有提到監外執行的人不得參加總統競選。
現年40歲的納瓦尼被認為是反對派裡年輕一代最有影響力的代表人物,他創辦了「打擊腐敗基金會」,對俄羅斯精英階層相互勾結的醜聞進行了揭露,他還從2007年開始,不斷發表博客文章,批評俄羅斯大公司裡骯髒的交易。

2011年12月俄羅斯議會大選前後,納瓦尼因組織抗議活動而開始引人注意,2012年5月納瓦尼又在反對普京當選總統的抗議中,提高了知名度。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