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識產權指數評比 中國侵權案創新高(圖)

發表:2017-02-10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知識產權指數評比中國侵權案創新高
於8日,美國商會所發布的世界知識產權報告中,中國只得14.8分,排名第27。報告點出中國的侵權案件已創歷史新高,且不斷成長中。(圖:翻攝GIPC網站)

【看中國2017年2月9日訊】於8日,美國商會(United States Chamber of Commerce,USCC)發布了「世界知識產權指數」,針對45個經濟體進行評比,評分項目包括了專利、商標、版權或商業機密等指標。獲得前3名分別是美國、英國和德國。USCC特別點出第27名的中國,強調其侵權案件創歷史新高,且不斷增長中;而臺灣則排名18名。

根據newtalk報導指出,這次美國商會所發表的第5屆「世界知識產權指數」,該會將此次報告定調為「創新的根源」。全球知識產權中心(GIPC)總裁赫斯曼(David Hirschmann)表示,就好像是一棵樹一樣,它必須仰賴著根源生長,且要創新不可能沒有知識產權的基礎。

USCC稱,由今年的指數清楚地顯示出,如美國、英國等國家領導人,他們增進了對知識產權的保護,這樣是有助於國內外的企業或產品的發展,使所有人皆有受益。

在這45個國家之中,獲得前3名的是美國、英國和德國。於份報告中特別指出,中國在這次是排名27,其知識財產侵權的案件數量,已經創了歷史新高,甚至還不斷地增加。而中國當局對知識財產的法律解釋,仍然有不合時宜的地方。於相關補救措施方面,也是嚴重不足,因此造成知識產權市場上極大的障礙,特別是對外國企業。

在臺灣方面,此次位居第18名,GIPC認為,臺灣有4大優勢及4大劣勢。於優勢方面,臺灣的專利能夠獲得法律的保障,知識產權的市場亦可在公平條件下競爭,雖受政治情勢的阻撓,而無法和國際締約。不過,其對知識產權的條款,早已經與國際接軌了,而且當局對貿易相關知識產權的公開報告,也有高水平的透明度。

於劣勢方面,即是數位版權的漏洞,由於國外網站及網路上的盜版猖獗,以致對沒有註冊的知名商標,不能夠提供完全的保護,而且在知識產權的司法執行力上,也是薄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