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提案大減親屬移民 取消綠卡抽籤(圖)

發表:2017-02-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改革法案建議,取消綠卡樂透。
美國移民改革法案建議,取消綠卡樂透。

【看中國2017年2月10日訊】2月7日,美國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提出移民改革法案,建議大幅削減親屬移民人數,以及取消綠卡樂透(綠卡抽籤)。如果通過,十年內將減少五成移民。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國會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接受《MSNBC》訪問時表示,移民改革法案要求綠卡優先發放給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估計每年發出的綠卡數量將由大約100萬降到約50萬。本法案共同提案人為喬治亞州共和黨國會議員珀杜(David Perdue)。

科頓說,本項法案不會改變職業移民的配額,他歡迎高技術人才來到美國工作,協助美國經濟的發展,「這項法案針對的是,不具備就業技能及滿足美國經濟需求的移民。」

據悉,「綠卡樂透」是美國國會於2010年發起的一項移民項目,每年為5萬人提供快速合法的移民途徑。它通過抽獎的形式,申請者無需花錢登記、不受年齡、工作等背景限制,只要被幸運之神選中,就能拿到美國綠卡。

39歲的科頓因支持大幅改革移民政策,被認為是司法部長提名人參議員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接班人。科頓表示,他在提出法案前,已和川普(特朗普)及白宮官員討論。白宮發言人說正在考慮這個法案。

為了實現削減目標,該法案將大幅取消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擔保家人取得綠卡的幾個路徑。科頓表示,減少綠卡人數有助於增加美國勞工,特別是沒有高等教育學歷的勞工,獲得更多工作機會。他說:「我認為我們現在的移民系統不符合美國人利益。」

他指出,此提案目的是不讓教育水準較低的外籍人士,到美國競爭薪資較低的工作。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