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訪民劉建軍遭警追捕腦溢血猝死

發表:2017-02-10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中共兩會前,北京警方都要大批抓捕驅趕訪民,但今年的行動特別早。訪民聚集地北京豐臺區呂村是警方盯死的重點區域。遼寧瀋陽訪民劉建軍由於恐懼警察追捕,2月8日在呂村突發腦溢血猝死。

劉建軍生前住在呂村的訪民旅館裡,旅館老闆姜敏鵬講述了劉建軍猝死的經過。

「8號早餐,她說腦袋疼,我給她找藥,給她一管(藥),也就是10來分鐘功夫,人已經不行了。死之前,她們當地派出所所長(或公安局局長)說讓她回去,費用他們掏。她說:不回去,等兩會以後回去。接她的人說:『你樂意添(罪行)就添吧,等你添完了,咱們就公事公辦!』這樣她是受到威脅了。」

另一位遼寧訪民表示,警察在劉建軍猝死當天,從呂村抓了兩車人。

「(跟警察抓人)有關係,怎麼沒關係!這是要開會了,每年開會他們到處抓人,今天北京南站北口、東口、西口立交橋邊,都有各地警車山東的、河南的都在這堵(訪民)!有時候他們上南站二樓,二樓西邊基本上都坐的上訪人。(訪民每年都抓),今年抓的早!昨天是整個北京市下的令:先摸底。現在他們都是北京抓人交給當地。要開會了,今年動手動的早,往常沒有這麼早,還沒過十五呢!」

劉建軍常年在北京上訪,她猝死之後,警方封鎖了現場。她唯一的17歲兒子已趕到北京。記者打電話時,劉建軍的兒子正在派出所與警方交涉母親死亡事件。

據瞭解,劉建軍的丈夫原本以開出租車維生,但出租車遭到警方無故沒收後,他告到法院,法院拒絕立案。為此夫妻二人自十年前開始上訪,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卻受盡打壓,悲憤交加中劉建軍的丈夫於三年前死亡,劉建軍獨自一人繼續流浪在北京維權。

劉建軍的兒子和妹妹剛剛與派出所談話達成協議,要求當地政府承擔其子的生活費、學費等。

「記者:先回去解決什麼事?
劉建軍的妹妹:解決孩子上學、吃住這些問題。
記者:他的生活費誰出?
劉建軍的妹妹:政府出。
記者:你們當地政府出?
劉建軍的妹妹:對。
記者:然後再回來處理他母親的屍體問題?
劉建軍的妹妹:對,對。」

遼寧訪民還披露,2月9日遼寧訪民趙振甲也被抓回當地,同時被抓的還有丁靈傑、王清臣三維權人士。

另外,呂村的裴富貴是一名農民,十分同情訪民的遭遇,也好心的在他家留宿各地進京上訪的訪民。今年5、6月份時,他因幫助訪民維權,被當地派出所拘留。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採訪報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