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小便宜吃大虧 移民者哪些福利不能拿?(組圖)

發表:2017-02-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小便宜吃大虧移民者哪些福利不能拿?
一些民眾正在排隊申領糧食券 。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臺後移民方面的政策全面緊縮,當初有些人移民美國是衝著福利好,然而今天移民所能享有的最後一點基本福利都可能不復存在!川普的移民行政令明確提出,靠領取福利在美生活的綠卡持有者,也有被遣返的可能!

持綠卡領福利或遭遣返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新行政命令草案稱要制定政策來淘汰領取社會救濟的移民申請人,而那些持有綠卡在美國靠救濟金度日的移民將被遞解出境。

這份名為「移民法有責任保護納稅人資源的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 onprotecting taxpayer resources by ensuring our immigration laws promoteaccountability and responsibility)的文件明確提出:此行政令的目的是為了保障美國納稅人的權益,鼓勵外國移民者可以自力更生。

文件還指出:聯邦政府有權利拒絕任何靠政府福利(public charge)生活的外國人入境。

華人圈親屬移民諸多中槍

文件內容一傳出來,不少華人都心驚膽戰,這一法令的輻射人群不在少數。其中包括領過失業救濟金的,拿過住房補貼的,糧食券的,還有醫療上的紅白藍卡等移民。

現居洛杉磯的王女士幾年前與持有綠卡的先生結婚後獲得綠卡,之後又離婚獨自一人生活。由於英語不太好,在美國找工作很難,又不願意做累活,只能靠福利補助生存。如今這個消息一出,她的日子也不安寧,害怕哪天就被遣返,本來還想著開春回國一陣,現在完全不敢離開美國,擔心回國了再想回來就難了。

律師舉例說,曾有一個越華裔客人,非法領取福利很多年,最後被判處坐牢9年。他掌握的很多案例都是來自大陸的客人在中國國內有房子,但沒有如實申報,其中有個客人要賠償政府10多萬美元,而且政府還可能會對他進行起訴,將其遣返。

如果說文件上的說法真的生效,對於職業移民倒沒什麼影響,打擊面最廣的就是親屬移民。因為當初無論是幫妻子,還是兄弟姐妹或者父母申請綠卡時,美國公民都要承諾:會承擔親屬的所有花費,如果親屬拿了美國福利,也由擔保方來償還!事實上,也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並未履行承諾。

其實在美國濫用福利一直都是非法的,這種現像在華人社區並不少見,如果被政府發現,輕則要賠償,重則遭到刑事起訴,甚至遣返出境。只是之前美國政府對此一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嚴查,所以很多人都沒當回事。川普上臺後執行力度會加強!

福利欺詐優先遞解兩種事不能做

在川普的行政令中,福利欺詐者首次成為了優先遞解的對象,而且,欺詐政府或故意提供錯誤信息,也是優先遞解的範圍。

貪小便宜吃大虧移民者哪些福利不能拿?
在川普的行政令中,福利欺詐者首次成為優先遞解的對象。(以上均為網路圖片)

對此,紐約市MFY法律服務的常駐律師俄尼(Ernie Collette)表示,在申請和使用福利的時間裏,華人切忌兩件事。

一是在申請的時候,故意提供虛假的信息,俄尼律師表示,構成「福利欺詐」的一個重要條件,是當事人是為了獲得福利而「故意」提供了虛假的信息,其中就包括低報收入。

二是在福利申請下來後,不合法地使用政府福利。比如申請了糧食券,拿到超市或雜貨店去兌換現金。

政府福利和美國身份孰輕孰重?在如此風口浪尖下,還是小心行事為好!

来源:界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