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四大惡人「基哥」中風 感嘆人情冷暖(組圖)

發表:2017-02-11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片四大惡人「基哥」中風感嘆人情冷暖
(左三)「吹水基」李兆基曾演出周潤發主演的電影《監獄風雲》。

飾演港片《古惑仔》中「吹水基」而為人所熟知的63歲港星李兆基2年前中風後淡出螢光幕,從此沒了工作,看盡演藝圈人情冷暖,他和「千億媳婦」徐子淇的公公、恒基兆業董事局主席李兆基同名同姓,人生際遇卻大不相同。

港片四大惡人「基哥」中風感嘆人情冷暖
(图上左)「大傻」成奎安、(图上右)「大咪」何家駒
​​​​​​​(图下左)「吹水基」李兆基及(图下右)黃光亮並稱「香港影圈四大惡人」。

吹水基」李兆基,和「大傻」成奎安、「大咪」何家駒及黃光亮並稱「香港影圈四大惡人」,如今大傻、大咪已逝,吹水基被拍到中風不良於行,已停工2年,讓人不勝唏噓。

港片四大惡人「基哥」中風感嘆人情冷暖
63歲港星李兆基2年前中風後淡出螢光幕。

李兆基1955年12月4日出生,外號「高飛」,入行以來多以飾演黑幫人物最讓影迷熟知,70年代出道前,曾為童黨組織「慈雲山十三太保」成員之一,有吸毒紀錄,後來戒毒成功,重返香港社會。

港片四大惡人「基哥」中風感嘆人情冷暖
李兆基與周潤發在電影《監獄風雲》有合作經驗。

1980年代初期,他被知名導演林嶺東邀請演出周潤發主角的電影《監獄風雲》,成功脫離黑道,因出身背景,加上外形深具草根味道,飾演角色多半是有勇無謀的配角人物,或者黑幫小頭目,最為人熟悉的演出是《古惑仔》裡的「吹水基」。他也是周星馳電影的基本班底之一,曾和「星爺」合作過《食神》、《整人狀元》、《喜劇之王》等片。

港片四大惡人「基哥」中風感嘆人情冷暖
李兆基曾和「星爺」合作過《食神》。

兄弟背景出身的李兆基,個性見義勇為,藝人也時常找他幫忙,如今生病,李兆基坦言不願意麻煩人,與圈內朋友斷絕聯繫,就怕人家以為他要借錢,更自曝有一位藝人欠他20萬港幣(約人民幣18萬),也沒想過跟對方討回,“他想還自然會還,我現在過得一日是一日。”不過還是有人惦記往日情誼,舊曆新年期間,他去餐廳巧遇周潤發(發哥)正要離去,兩人寒暄之後,發哥又返回店裡,應是幫他埋單,重情重義不忘當年《監獄風雲》的情誼。

港片四大惡人「基哥」中風感嘆人情冷暖
中風入院的李兆基告誡朋友趁有能力就存錢。(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因中風入院的李兆基嘗盡人情冷暖,但他沒半點怨言,反而告誡認識他的朋友趁有能力就存錢,否則就會像他一樣,“這個也是我最失敗的地方,賺到錢的時候沒有存。”李兆基亦對曾經幫助過他的人感念在心,感謝麥家琪、羅家英、杜琪峰、劉寶賢等人曾出手相助。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