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合聲明:美日聯盟是太平洋地區和平的基石

發表:2017-02-11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天(2月10日)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白宮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兩位領導人表示,美日聯盟是太平洋地區和平和穩定的基石。美國致力於通過核武和常規武器防護日本的責任不會動搖,而且美日簽署的安全公約中包括有爭議的釣魚島。

據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報導,川普總統今天早晨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交談後,在與安倍晉三在白宮東廳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

川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雙方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

「我們致力於維護日本和日本政府行政控制所有地區的安全防衛,並且將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非常重要的聯盟關係,我們兩個國的關係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將會發展得非常深遠。」

而安倍晉三則承諾通過將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進行跨太平洋對話來加深兩國的雙邊關係。

這是安倍晉三自從川普與去年大選獲勝後第二次拜訪川普,他們兩位領導人還談及了兩國之間存在的問題,其中包括兩國的安全協議以及貨幣政策。

兩位領導人聲稱,這種雙邊合作的關鍵是日本對美國的投資,安倍晉三承諾日本的汽車行業將在美國創業,為美國民眾提供業機會;日本將在川普參選期間承諾的美國基礎設施建設方面進行投資,並且派出技術人員幫助美國的基礎建設工程。他們還提及將日本標誌性的磁懸浮列車技術引入美國。

報導表示,日本政府希望能夠通過在這些方面的投資從美國獲得日本希望的安全承諾。

兩位領導人還談到了美國在日本駐軍的問題,川普說:「謝謝你們允許我們在日本駐軍。 」這個口吻與川普參選時的口吻不同。 川普在參選期間曾經指責包括日本在內的美國盟友,認為美國為了保護這些盟友的安全提供了巨大的安保服務,並因此損失了大量錢財,但是他們卻沒有支付他們應該支付的錢。

川普還介紹說他昨天(2月9日)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進行了非常友好的交談,這可能會對美中關係非常有益,也將對日本會有長期益處。

他還表示朝鮮的核項目是美國目前「非常非常優先考慮」的問題,但未詳細介紹他解決朝鮮核武問題的方法。

川普還表示他對與安倍晉三建立的友好的關係非常滿意。

外媒認為,美日今天的聯合聲明對於安倍晉三是一個勝利,因為安倍晉三此行旨在與美國新總統建立信任和友誼,並向中共傳遞一個信息,美日聯盟是不可動搖的。

報導表示,安倍晉三明天(2月11日)將與川普前往川普在加州棕櫚灘的Mar-a-Lago resort俱樂部打高爾夫球。白宮表示,安倍晉三的加州之行將是川普總統送給安倍晉三的官方禮物。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