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個地方祈福黨猖獗 多名華人被騙超十萬(圖)

發表:2017-02-12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2日訊】近幾年,不時傳出華裔老人被「祈福黨」欺騙的消息,有老人損失大筆財產,更有人連棺材本都被騙走。有知情人士透露,皇后區的艾姆赫斯特(Elmhurst)祈福黨猖獗,但這些受騙老人因為怕失去福利而不敢報警。檢察官鼓勵受害者勇於報案,他們表示並不會過問受害人身份、金錢來源,也不會把受害人的個人資料轉交給任何政府機構。

拾荒老婦被騙走棺材本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皇后區一名70多歲的拾荒華裔老婦,撿汽水瓶已有20年,平時生活非常節儉。一天她走近艾姆赫斯特大道(Elmhurst Ave)地鐵站旁的公園時,一名講臺山話的中年婦女趨前,以「你氣色很差,找大師幫你祈福」為由,和她搭訕。

其後另兩名同夥加入,夾持老人,稱其家中有災,「踩到血要祈福解咒」,需要交出財物祈福,「錢越多,消災越徹底」,稱法事結束後悉數歸還老人的錢。老人信以為真,將4萬多美元交給她們,這些財物隨後便被掉包偷走,只剩下大米、水瓶等不值錢的東西,裝在黑色袋子裡。

小心!這個地方祈福黨猖獗多名華人被騙超十萬
去年,紐約警方張榜通緝的祈福黨嫌犯照片。(網路圖片)

相隔兩個月,另一名拾荒老婆婆也被祈福黨以相同手法騙去7萬多美元。「遇到祈福黨之後,她說就像喝了迷魂湯,當即去旁邊的銀行取款,她在這家銀行的保險箱裡有錢,然後在銀行門口,把錢給人去祈福。」

兩位婆婆的遭遇很近似,被騙地點都在艾姆赫斯特大道地鐵站旁的公園。據悉,這個公園裡有很多華人,旁邊有家很大的華人超市,超市旁邊還有一家亞細亞銀行(被國泰銀行並購)。

抹了潤膚膏 老婆婆失理智

去年夏天,還有一名70多歲老婆婆,也在該公園旁碰到一名30多歲的祈福黨,該女子甜言蜜語對老婆婆說:「阿婆,你手上的皮膚很乾,我有一些潤膚膏,幫你搽一下吧。」老婆婆事後回憶,她聞了這些香噴噴的潤膚膏之後,就暈頭暈腦了,女子問她「阿婆,你有沒有錢?」老婆婆說銀行沒有,但家裡有一些現金。

「然後一男一女陪著老婆婆到她家,還有一人開車在後面跟著。」就在老婆婆從家裡取出3,000元現金出門時,正巧老人的女兒開車回來,見到陌生人在外,就喊了她媽媽一句,老婆婆霎時清醒過來,一男一女見狀就奔向開車的同夥,鑽進車逃跑了。

怕失去福利 受騙後不敢報警

聯成公所主席鄧學源說,他認識以上三名受騙婆婆已有數十年,三名老人平時都是節儉之人,領取政府救濟金,受騙之後「個個都不敢報警」,原因是怕失去福利,「根本說不出口,家裡的幾萬元現金哪裡來的。」

因受害人選擇不報警,因此這些案件從未曝光,更不要說破案了。「很多人不知道,艾姆赫斯特也有很多受害者」,鄧學源說,從這三個案例看,騙子喜歡在艾姆赫斯特小公園、超市附近,老人常常走動的路線,尋找作案對象。

地區檢察官鼓勵報案 不問金錢來源

去年8月,一名祈福黨嫌犯在華埠街頭撞見警察,導致8名嫌犯中的4名成員落網,地區檢察官10月對祈福黨提起刑事指控,也呼籲華人社區的老年人提高警惕。

2月10日,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再次發文,呼籲華人勿相信「祈福消災」的騙局,並鼓勵受害者聯繫地檢辦公室,勇於報案,提供證據,指認罪犯。他表示不會過問受害人身份和金錢來源,也不會把受害人的個人資料轉交給任何政府機構。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