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保護金正男 金正恩不滿下令刺殺?(圖)

發表:2017-02-15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保護金正男金正恩不滿下令刺殺?
金正恩哥哥金正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終年46歲。由於早前傳聞金正恩意圖暗殺金正男,但在中國保護下躲過暗殺,因此金正男死訊14日一出,成為大陸網路焦點話題。

大陸媒體14日晚間報導,「韓聯社報導,金正恩長兄金正男昨在馬來西亞遇害」。消息簡短但卻引來大批網友熱議,有網友甚至指出中共官媒在報導重大事件時的風格是:「新聞越短,事情越嚴重。」

金正男曾一度被外界視為金正日接班人,但2001年他持假護照攜家帶眷入境日本,在機場被逮曝光後,他開始逐漸淡出朝鮮政壇,後避居大陸、澳門及香港等地。

在金正日2011年12月過世時,韓聯社報導,「金正男從澳門抵達北京,受中國保護」。金正男曾坦言,他知道中共有人會保護他,但同時也有人在監視他。 「這是我不可避免的宿命。」

日本《產經新聞》2016年4月披露,在金正日繼承人問題上,北京支持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這令金正恩記恨在心。

再加上,金正男多次批評朝鮮內政,同時公開批評世襲制度,更批評金正恩「缺乏任何責任感或認真的態度」,金正男兒子金韓松甚至批評「金正恩是獨裁者」。

2013年12月,金正恩處決姑丈張成澤後,有人預測,接下來金正恩要除掉他哥哥金正男。

日本《東京新聞》編輯五味洋治說,金正男至少遇過2次暗殺,一次在奧地利,當地政府破壞了計畫,另一次是中國政府阻擋。

而韓國檢方在2012年10月,從一名朝鮮間諜口中得知,該間諜曾參與2010年暗殺金正男行動,他接到的指令是開車撞死金正男。

目前馬來西亞官方已證實,金正男遭兩名朝鮮女特工用毒針殺害。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是為鞏固獨裁政權,才殺死哥哥。而韓國方面表示,將會調查金正男遇害真相,韓國外交部對相關報導沒有評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