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法:海關可拆私人信件 從未有過!(圖)

發表:2017-02-15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新法:海關可拆私人信件從未有過!
芬太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5日訊】為對付從海外郵寄進來的毒品,加國邊境服務局有權拆開可疑包裹。但現在新的毒品芬太奴毒性很大,份量卻很輕,通過普通信件就可郵寄,不過加國從未允許過拆開私人信件,由此引發諸多爭議。因芬太尼主要來自中國,所以中國來的包裹會受到特別「關照」。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目前,聯邦政府正在通過新的法律,允許邊境局拆開可疑信件。但隱私保護組織和律師們則認為,這樣做勢必觸犯法律挑戰。比較老派的毒品如海洛因、大麻等,體檢大,份量重,罪犯們只能通過包裹來郵寄它們。但由於芬太奴特別輕,夾在普通信件中就可寄入加國了。

迄今為止的法律是,30克以下的信件,不可拆檢。檢查人員就是懷疑其中含有芬太奴等毒品,也不可觸碰。

邊境局需要與收信人聯絡,徵得對方的同意。但這樣做,似乎是要求毒品販子同意打開信件,來取得證據,證明他們自己是毒販。現實情況下行不通。

為應付急需,聯邦政府目前已經起草新的法律BILL 37。此法例目前正在通過二讀,允許檢查人員打開海外寄的信。

聯邦公共安全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表示,芬太奴對社會造成的危害重大,修改法律勢在必行。「30克包裝的芬太奴,已經夠殺害1.5萬人」。

加拿大公民自由協會負責人皮雷(Sukanya Pillay)對聯邦政府的修例有保留。他說,目前檢查人員可以在不拆開信件的情況下摸檢信件。如果懷疑裡面有問題,他們應該申請一個搜查證。

另有律師稱,檢查人員即使打開信件,也不可閱讀。否則這個修例可能難以經受憲法挑戰。

X光可查出毒品

因為芬太尼主要來自中國,所以中國來的包裹就會受到特別「關照」。對那些來自其可疑發件人資料庫那些人的郵包,官員們也會特別留意。

CBSA官員稱,裝毒品的郵包常常形狀怪異。如果用X光檢查發現掃瞄器屏幕上呈現橙色圓圈時,就可能內裝毒品。如果開包後懷疑裝的物品是芬太尼,包裹將被送到渥太華的實驗室檢查。

不像鴉片,海洛因和大麻等毒品體積大且重,芬太尼體積小又輕,可放入標准信封郵寄。

觸犯隱私權

有許多社會人士認為,給邊境官員打開信件的權利觸犯了民眾的隱私權,它違背了憲法的規定。

這項爭議預計將持續數月,是願意放棄更多的隱私權,還是保護加拿大人免受芬太尼的毒害,現在就看議員們和加拿大民眾自己的決定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