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 METAB:高脂食品如何引發心血管疾病?激活炎症反應!

發表:2017-02-16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症反應是一把雙刃劍,它既能保護我們的身體免受病原體感染,又是諸多疾病的罪魁禍首。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病、神經退行性疾病都與慢性炎症密切相關。近日,來自瑪麗皇后學院(QMUL)領導的一項研究表明,肥胖和高脂肪飲食可能導致免疫系統的有害激活,從而增加心臟病風險。

此前的研究表明,肥胖會增加血壓和膽固醇,這兩者都是心臟病的危險因素。現在,由英國心臟基金會資助的研究人員認為,肥胖也可能引發免疫反應,增加人的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研究結果為靶向作用於炎症從而減少心臟病風險的新治療方法鋪平道路。

高脂飲食導致CD4+效應記憶性T細胞產生

該研究發表在Cell Metabolism雜誌上,從1172名瘦,超重或肥胖人群採集血樣。研究人員發現,某種類型的T細胞在肥胖人群中的水平較高。當研究人員測量這些人的脂肪分布時,他們還發現,腹部脂肪更多的人比腿部和臀部脂肪更多的人具有更高水平的這類細胞。

T細胞是一種強大的白細胞,在免疫應答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保護身體免受感染。然而,它們也引起炎症,加重多種心血管疾病。許多心血管疾病都由動脈動脈粥樣硬化引起,在動脈粥樣硬化中,脂肪斑在動脈壁中積累,這些斑塊包含脂肪、膽固醇細胞廢物等。它們聚集在動脈壁中,使動脈硬化並變窄,血液流動受阻。T細胞可以促進動脈粥樣硬化中動脈脂肪斑的積累,從而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

在動物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餵食高脂肪飲食的小鼠中存在更高水平的T細胞。通過檢測T細胞的類型,研究人員還發現,高脂飲食使T細胞發育發生改變——產生更多的炎性效應記憶CD4 + T細胞。並確認PI3K p110δ-Akt依賴的信號通路是導致這種發育改變的關鍵。通過使該信號通路失活,可以糾正這種CD4+的發育傾向。

1

治療癌症的抗炎藥物或可用於治療心臟病

瑪麗皇后學院William Harvey研究所的Federica Marelli-Berg教授說:「通過這項研究,我們發現了飲食,體重和可能導致心臟病的有害炎症之間的直接聯繫。

「靶向作用於這種炎症的分子的藥物已經在臨床試驗中用於治療癌症,因此,我們或許可以重新使用這些藥物用於治療心臟病。」

Claudio Mauro博士補充說:「我們下一步計畫檢測這些較高水平的有害T細胞會在血液中持續多長時間。此外,我們還不知道節食是否會使這些T細胞的水平下降,並減少心臟病風險。」

英國心臟基金會醫學副主任Metin Avkiran教授說:「在英國,每三分鐘,就有人因心臟病發作進入醫院,我們已經知道超重可以增加血壓,導致高膽固醇水平,這些對我們的心臟都是不利的。」

「這項研究表明,我們的飲食可能通過免疫系統對我們的心血管健康造成影響。好消息是,通過理解這種有害的炎症的工作機制,我們離找到預防方法更近了一步。我們現在需要更多的研究,看看現有的藥物是否可以作為治療這種有害炎症的方法,以降低心臟病風險,並產生比健康飲食更好的療效。」

參考資料:

Obesity-Induced Metabolic Stress Leads to Biased Effector Memory CD4+ T Cell Differentiation via PI3K p110δ-Akt-Mediated Signals

Researchers find link between a high fat diet, obesity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isk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