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活了256歲 長壽秘訣:就一個字….

發表:2017-02-16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迄今可查證的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李青雲,活了256歲,當時的紐約時報與時代雜誌都做了報導。按照報導的這個年代推算,他應該生於清康熙16年(1677年),先後歷經了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九代至民國,在世256歲,是世界上極罕見的長壽星。

據有關記載,李青雲100歲時(1777年)曾因在中醫中藥方面的傑出成就,而獲政府的特別獎勵。這期間他曾接受過許多西方學者的來訪。李青雲一生娶過24個妻子,子孫滿堂。

長壽秘訣:只一個靜字

李青雲長期素食;內心保持平靜、開朗;常年將荷葉、決明子、羅漢果、枸杞等煮水後泡茶飲用。他始終保持一個平靜安寧的心態。

民國十六年(1927)李青雲應四川軍閥楊森的邀請去萬縣傳授養身之道。楊森對李敬若上賓,為李特製全身新衣,請照相館照相放大陳列在櫥窗裡,標明「開縣二百五十歲老人李青雲肖相,民國十六年春三月攝於萬州」。一時之間省內各報競相作為奇聞報導,轟動全川。因李講不出養身奧秘,不久即送返家。

民國二十年《萬州日報》曾載「開縣二百七十三歲老人李青雲」,引起轟動。九月十五日又載:「開縣二百七十三歲老人李青雲,已於前晚由陳家場到萬縣,住李家花園。老人系應王師長之邀到萬縣的,在萬縣期間,老人談了長生之道只一靜字。老人於此次去萬縣返家後二年(1933年,癸酉)病逝,葬於開縣長沙鎮義學村李家灣。

李青雲,原名陳遠昌,籍貫不詳,傳說是上海附近的人,又說原籍雲南省。約在清嘉慶二十五年(1820)前單身一人來到開縣陳家場上。李身材魁偉,體態肥胖,禿頭無發,皮膚光滑無皺紋,肌肉結實,來時看上去約摸五十有餘歲年紀。但自稱已一百五十多歲(一說九十多歲到開縣定居),在一百年前來過開縣,能講出陳家場附近百年前的人名和情況。李會武功,以賣草藥為生,先借住於陳家鄉石龍村(現龍鳳村),後移往開縣(現兼善鄉平和村),並娶妻向氏,定居於此。

打牌只輸不贏 對人厚道 從不發怒

李生活習慣異於常人,不飲酒、不喝茶、不抽煙,吃飯定時定量,早睡早起;閑時閉目靜坐,兩手置於膝上,昂首挺胸,幾個小時一動也不動;左手蓄長指甲,常用小竹管套在手指上保護指甲,長至六寸左右即剪下置於木匣內保存,李死時有指甲殼一小匣;平時寡言少語,從不談及無關的話。別人問及年齡,僅答兩百多歲。究竟生於何朝、何年、何地?均無人知曉。他雖娶妻,但不同居,僅讓為其洗衣、煮飯而已。

李擅長眼科和骨傷科,1820年僱用十四歲的少年向此陽為其挑藥擔,常年游鄉治病,對富有人家收取高額藥費供養全家生活。李閑時常到高橋附近穿心店約人打牌,他每次都輸一百二十文左右,讓牌友贏夠當天飯食錢。李對人厚道,從不發怒,故鄰人多願與之相處,均尊稱他為李二老師(因曾有一個自稱是他哥哥的老人從上海來陳家場探望過他)。

1986年《氣功》雜誌第六期又刊載開縣籍人劉成勛所寫「憶二百五十六歲的長壽老人李慶遠」(即李青雲)的文章。

生活在開縣的傳奇故事

李青雲在開縣生活了一百一十多年,期間傳出不少傳奇故事。如傳說他是太平天國石達開手下的將領,隨石達開來到四川。石達開在大渡河全軍覆沒,陳遠昌就改名李青雲,喬裝草藥醫生逃到開縣陳家場一帶避難,他能講很多太平天國的戰鬥故事。(註:石達開在大渡河被俘是1863年,而李早40多年來到開縣)又說他會水火二遁,也能遁來錢物,因此他買藥雖掙錢不多,但家用不乏。長期打牌只輸不贏也未見過缺錢用。還傳說他善相法。曾有開縣南門人張驥若年輕時,李算定張將來要當大官,約定算準了以後,以兩石穀子作酬謝。後來張當了四川軍閥的旅長,果真送了他兩石穀子酬謝。

四川省高縣慶符鎮八十老人胡英華先生在1986年獻出他保存的李青雲照片,還提供書面資料記敘李青雲壯年時入山採藥。持刀拒虎的壯舉和掘得形似人頭的靈芝草,以及後來楊森為李祝壽的故事。現住常州市成全巷24號的開縣籍八十七歲老人劉成勛先生在1986年《氣功雜誌第6期沙鍋上也發表回憶李(誤為李慶遠)的文章。

李青雲不是開縣土生土長的人,他的確年齡和來開縣前的經歷僅憑自己所講,無從考查。加之民間口頭流傳,添油加醋,越來越神秘,這才引起大軍閥楊森的興趣,以至有聘請他去萬縣傳授養身之道及登報照相等事。

李青雲究竟有多大歲數?

至今仍是個難解的謎。據現已經掌握的資料證明,李青雲至少有170歲無疑。李青雲來開縣後雇佣的挑藥擔子的少年向此陽,是現在住在長沙鎮李家灣人黎廣松的外公,生於1806年,活了九十三歲,死於1912年。那時,李青雲還健在。向此陽十四歲為李挑藥擔子,李當時像個五十多歲的老人,以此推算,至少活了170年。

他自己也承認自己並不是出生於1677年而是1736年,也就是說他活了197歲。但在1930年時成都大學的教授胡忠謙發現了他的出生「證明」,他應該出生於1677年,當時的清政府還為他舉行了150歲和200歲的壽禮慶典。….

幾乎沒有人知道李青雲早年的身事。目前的資料只知道他出生於四川,最後也終老在了那裡。他10歲的時候出外前往甘肅,陝西,西藏,安南,暹羅和滿洲採集草藥。隨後他的事情就基本上沒有任何記載可循。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