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轉口風不撐831決定 民主派「雷霆救兵」保駕護航

發表:2017-02-16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人大「831決定」是否會成為重啟政改的基礎,是每位特首參選人的必答題。香港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接受採訪時轉變口風,表示831是法律的一部分,但諮詢時可提出超越「831決定」的意見。

曾俊華在15日接受《明報》採訪時就重啟政改表明,「831」是「法律一部分、避免不到」,政府進行諮詢後會將意見完整地向中央匯報,他相信中央收到意見後會做出「精確判斷」。被問到「精確判斷」是否包括中央提出「831」意外的方案或新建議,曾俊華回應「當然不可以排除任何事」。

曾俊華就政改問題曾被質疑立場模糊,最開始他表示將以「831」為基礎重啟政改,但是沒有將此條目列入政綱;隨後表示希望上任後同步處理政改及23條立法。左派港媒《大公報》、《星島環球報》指曾俊華參選理念逐漸接近民主派,是希望表明立場確保「民主300+」保其入閘。

特首提名期已經進入第三天,包括被認為包攬了逾400票的林鄭也沒有遞交提名。原本開會打算三路走(一路提名曾俊華、一路提名胡國興、一路根據公民提名決定)的327張選委票,因公民提名系統存在安全隱患無限期擱置而出現新狀況。目前,各黨派界別選委已經規劃分票計畫,欲將曾俊華與胡國興順利推入閘。

高等教育界、會計界等已陸續表態。其中手握30票的「高教界民主行動」實行分批提名策略,首批5名選委13日提名曾俊華後,16日第二波提名行動中,6名選委提名胡國興參選。據瞭解,高教界餘下未提名的選委分成兩批,一批將於下週提名曾俊華,另一批則按兵不動,待月底審視提名形勢再行動。

會計界也應用類似策略,手握21票的「民主進步會計師團隊」早前已公布17名成員會提名曾俊華,餘下4票則作「策略性提名」;會計界另一團隊「誠‧會計師」4名選委,也有3人提名曾俊華,其餘1名選委將提名胡國興。手握30票的衛生服務界「衛‧真普30」團隊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16人團隊「CoVision 16」,均會在本週末討論最終提名傾向。

法律界率先啟動「雷霆救兵」計畫 望其他選委效仿

香港《明報》援引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指,法律界30票會按不同選委各自意願,分成4路,8票提名胡國興、2票提名曾俊華、3票等公民提名結果,其餘17票則做「雷霆救兵」,即同時簽署兩份分別提名胡國興和曾俊華的提名表格,交資深大律師陳景生保管,另一方面就將上述不同選委票意願,報數給今次負責協調民主派選委的「專業議政」,由專業議政最終決定如何分配。

公民黨也會採用類似的提名策略;民主黨今日會開會討論,怎樣令提名能「平衡」用於胡、曾兩人身上。

梁家傑希望其他民主派界別選委亦會仿效類似做法。曾俊華和胡國興也承諾,取得約155票時,就不會再爭取更多提名。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