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讀金正男死亡案件(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7-02-17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解讀金正男死亡案件
金正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弟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刺殺身亡,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被馬來西亞警方逮捕。外媒通過分析流亡海外金氏家族成員遭暗殺的命運,對金正男案件進行解讀。

英國BBC新聞2月15日引述韓聯社消息稱,在5年前,朝鮮當局就企圖暗殺金正男,金正男本人、第一任妻子與兒子(在北京)、第二任妻子與兒女(在澳門)等均受到中國保護。

金正男曾在2001年持有多明尼加假護照進入日本,遊玩東京迪士尼樂園,最終失敗被遣返。此事最終導致金正男失去金正日接班人的資格,一直到金正恩出任朝鮮最高領導人期間,他大部分時間居住在澳門、中國北京和新加坡。

2012年出版的一本講述「朝鮮王朝」統治的書引述金正男的話稱,金正恩缺乏領導才能。但金正男本人聲稱沒有擔任朝鮮最高領導人的意願。

金正男身亡之前就被傳出他是暗殺的目標。有媒體報導,2012年在韓國遭監禁的一名朝鮮間諜策劃了一次暗殺金正男的假車禍。而朝鮮當局也有長期派遣特工到海外進行暗殺和綁架。

日本共同社2月15日評論分析稱,掌控朝鮮最高領導權力的金氏家族成員流亡海外後,多數發生遭暗殺的案例。這可能是與他們向韓國等國家披露金氏家族秘密有關。

在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日成的直系「白頭山血統」成員之中,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比金正恩更有接班的資格和「正統性」。1982年,金正日前妻外甥李韓永流亡韓國,隨後經過整容定居韓國,並從事揭露朝鮮金氏家族內幕寫作等。1997年,他在韓國首爾郊外遭槍擊身亡。

金正恩在2010年9月被確認為金正日接班人前夕,金正男就多次傳出暗殺未遂以及暗殺計畫的消息。

評論分析引述2009年韓國媒體消息稱,金正恩親信策劃暗殺金正男的行動遭到中國阻止。朝鮮脫北者證實,曾有在2010年、2011年毒殺金正男的行動,均未成功。

2012年有朝鮮特工偽裝成脫北者進入韓國後被捕,他透露朝鮮曾在2010年下令製造交通事故暗殺金正男。

共同社稱,如果朝鮮當局被確認暗殺金正男的話,其動機可能是為防止朝鮮不滿現政權的人向金正男靠攏。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2月16日稱,針對金正男遺體處理事宜,朝鮮、韓國和馬來西亞三國展開激烈的外交戰。情報機關專家認為,朝鮮要求馬來西亞移交遺體的最主要原因是試圖隱瞞金正男的死因。

報導引述前韓國情報負責人稱,韓國國情院和美國中央情報局目前正在與馬來西亞情報機構進行密切合作,朝鮮當局的要求很難如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