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流落印度老兵為何這麼多年才能回國?(組圖)

作者:呼蘭胖子 發表:2017-02-17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流落印度老兵為何這麼多年才能回國?
落葉歸根,流落印度老兵為何這麼多年才能回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7日訊】看到個新聞:流落印度54年的老兵王琪回到老家咸陽,連吃7碗手擀澆湯麵。新聞還煽情地說:「老兵王琪帶著兩代兒女,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回到故鄉。一碗家鄉面,多少故園情。老兵王琪,歡迎回家!」一個老人,一頓能吃七碗麵,這說明什麼?我忽然想起我當年剛上大學時,因為以前肚子裡沒油水,一頓基本上要吃四五個饅頭才能吃飽。

中共流落印度老兵為何這麼多年才能回國?
年輕的中國工程兵王琪(網路圖片)

查查資料,我們得知,1963年,年僅24歲的中國工程兵王琪在中印邊界地區的樹林中迷路,被印度軍方以「間諜罪」關在監獄裡達7年之久。1969年監押結束後,印度政府問王琪接下來怎麼辦,王琪說回國,印度政府告訴他幾天後送其回國。但實際上,王琪卻被送到了中央邦蒂羅迪村。那是個與世隔絕的村子,印度政府的異己分子、中國士兵、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國的回歸人員,都安置在這裡。從此王琪在那裡流落,娶妻生子,直至今日。他為什麼直到今日才能回來?僅僅是印度方面不放?要知道從1977年起,王琪就向印度政府提出回國申請。而1987年,他在陝西的家人就知道他在印度了。這期間,他的部隊在做什麼?這個國家在做什麼?中印戰爭結束後,中國放了印度的俘虜,印度居然不放過中國的俘虜?這是為什麼?當事雙方沒有這方面的交流?這事兒天祐怎麼這麼覺得不可思議呢?而且他被俘時穿著軍裝,穿軍裝怎麼被判「間諜罪」?這點,媒體為啥不調查一下是咋回事兒?

當然,王琪可能是個特例。他是工程兵,被印度判定為間諜罪,關了七年,聯繫不上國內,估計國內也不知道他死活。可是,國內不知道他死活這期間沒做什麼嗎?出獄後王琪還被印度政府送去農村安排生活,等於被監管生活,估計印度認為他偵察到了機密,所以才不肯放。那麼,87年國內就知道他在印度了,政府和部隊難道不應該做點什麼嗎?大使館不應該去主動看望他嗎?看新聞,他的生活是很苦的,從2013年才有生活補助。1963年到2013年,54年啊,他吃了多少苦?以前那些苦就白吃啦?沒有補償?

還好,印度方面還算有人性,讓他在那裡娶妻生子,就像張騫,他當年出使西域,被匈奴俘獲,匈奴也給他娶妻生子。如果印度方面不讓他娶妻生子,他能活到78歲嗎?如果不是BBC知道了王琪的事情,他是不是要終老印度?感謝英國BBC的爆料,才使老人的故事公布於世。可是,說到BBC,有一個問題來了,如果這個故事國內媒體先知道了,他們會報導嗎?即便報導了,會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嗎?

我看到過一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給王琪侄子王英軍的簡訊:「關於您叔叔王琪先生擬回國事,我們會盡力協調印度政府,如成功,他可能再也回不到印度,只能在中國養老,使館需要您們親屬簽字承諾王琪回國後的養老問題由你們負責,使館才能做進一步協調。」說點實在話,看到這個簡訊,我的心裏拔涼拔涼的。幸虧他的這個侄子夠男人,否則,大使館根本不行動。一個因為「間諜罪」在異國坐牢,然後被迫「滯留」的軍人,如果想回國,養老問題還要他的侄子負責,這是怎樣的國家啊?

不知道為什麼?老兵王琪的遭遇卻讓我想起了美國,大家要知道,美國每年要花1500萬美元尋找士兵遺骸的。「帶每個人回家」,是美軍最著名的信條和諾言。為著這個承諾,對戰爭中散失在異國陣亡或失蹤士兵遺骸的搜尋從來沒有放棄和停止過無論雪山還是海底,美國都竭力搜索並將其骸骨帶回故鄉,哪怕找到的只有一顆牙齒。為了搜尋二戰、朝鮮戰爭和越戰中散失在朝鮮、韓國和越南等亞洲國家的士兵遺骸,美國政府不惜通過外交斡旋經濟補償甚至外交讓步,以取得這些國家的同意和配合。對於失蹤的八萬餘名美國軍人來說,他們當中的絕大多數人的親人可能都不會等到找到他們的那一天,但是對於所有活著的美國軍人來說,「帶每一個人回家」不再僅是一句口號,這更是一種承諾,對生者,亦是對亡者的承諾。王琪這種情況在美國會發生嗎?顯然是不可能的。

中共流落印度老兵為何這麼多年才能回國?
2010年9月28日,越南,JPAC的工作人員從水中找出的失蹤美軍士兵的遺物。(網路圖片)

可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中國對士兵遺骸不重視,乃至對王琪這樣的失蹤人員也不重視呢?現在還有沒有王琪這樣的人在「流落」呢?還有多少王琪這樣的人已經在「流落」的過程中悲慘地死去啦?王琪是幸運的,78歲還活著,如果他死了,有人會管他,會關心他的家人嗎?

2011年10月18日,世界上發生了一起引人矚目的事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馬斯組織終於達成了協議:以1027人交換1人!這個人不是將軍、不是政界要人、不是巨富,他只不過是以色列一名年方25歲的區區普通士兵!人家以色列是怎麼對待自己的士兵的?我們又是怎麼對待自己的士兵的?

王琪從一個年輕的人變成為耄耋老者,期間經過54個年頭。只有王琪自己知道遭了多大得罪,造成這一切的原因,是參加中印自衛反擊戰,然後失蹤。我不知道美軍會怎樣對待這樣的失蹤者,但是,我知道美軍對待戰俘是像英雄一樣歡迎的。

一個國家,怎樣對待戰俘,怎樣士兵遺骸、怎樣對待失蹤者,這都體現著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人在做,天在看。你要想讓人民在未來的戰爭中為你浴血奮戰,你就一定不要讓曾經參過戰的人寒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