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強大的人,每天都做哪些事?(圖)

發表:2017-02-1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志強大的人,每天都做哪些事?
意志強大的人,每天都做哪些事?(網絡圖片)

意志力像是一場人生馬拉松,是一種當我們面對長遠目標時的毅力表現。

我們是不是有以下兩種心態:

1、「固定型思維模式」(fixed mind-set)

擁有這種心態的人相信自己的能力是天生注定的,你可能天生聰明,也可能注定駑鈍,而你所表現出的種種行為正是自我能力的表現,例如某次考試考不好,那便是證明了自己不夠聰明。而這樣的思維模式對於我們來說,在日子久了之後一旦我們在某一方面表現不好,很容易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不信任,認為我就是對這個領域不在行,漸漸的它便會限制我們的潛能發展並變成阻擋成功的絆腳石。

2、「成長型思維模式」(growth mind-set)

這相反的,這種心態則是相信一個人的素質是可以靠後天努力而慢慢培養的。它認為,大腦就像肌肉一樣是可以被訓練的!而擁有這種思維模式的人知道更能接受挑戰,因為他們知道經過碰撞之後自已會變得更強壯,而能夠努力去達到自己對於成功的定義。另外,在接受批評的方面,他們將批評視為一種「需要改進」的行為,知道自己還能夠更好。

「成長型思維模式」(growth mindset)可以在成為意志力訓練上的助力,讓我們在通往成功路上學會願意失敗、願意犯錯、願意吸取教訓並從頭開始!

沒有人生來就被賦予很強的意志,正如沒有人生來就有很強大的身體力量一樣。相反,精神力量是通過個人選擇,不斷髮掘才能得到的。為了避免被困難所阻礙,他們發掘健康的習慣,並且不斷促進,變得愈發強壯。下面是8件精神強大的人每天都做的事,它們可以幫助我們「鍛練」意志。

1、運用自己的精力

我們很容易因為日常生活中各種不重要的和沒有用的事情而分心。但精神力量強大的人更慎重的利用他們的時間和精力。他們選擇將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並因此達成目標。

2、每天打坐10分鐘

越來越多的人發現打坐對身心健康有極大的益處。打坐可最快速地達到增強意志力的目的。在打坐時,你會訓練大腦保持專注,避免胡思亂想。研究顯示每天打坐10分鐘,只需堅持2-3天後,你的大腦就會更專注,你也會更有活力,壓力也會相應減輕。

3、往自已既定目標努力

意志力強大的人制定清晰的,專業的個人目標,這一點讓他們感覺到有努力的意義和目的。將長遠目標印在腦海深處使他們無謂暫時的小事。他們視阻礙為挑戰而非成功道路上的路障。

4、反思走過的路程

意志力強大的人每天都會反思他們向著目標所走過的路程。他們留出時間去謙虛客觀的思考思考哪些事情他們做得足夠好,哪些事情還需要繼續努力。他們反省自己的錯誤並且一直努力做得更好。

5、為了更遠大的目標承受磨練

有些人為了避免痛苦花費繞了很多彎路,有些忍受痛苦只為了證明自己的強大。但是,意志力強大的人會為了更遠大的目標而承受這些。不論是鍛練時的疲憊,還是發表演講時的恐懼,他們都會利用這些磨練自己,使自己進步。

6、學會表達感激

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應該得到更好的話,你永遠都不認為自己已經是最好的自己了。意志力強大的人知道並感謝自己已經得到了想要的一切。無論大小,他們意識到自己得到的好運並且表達感謝。

7、勇於掌握自已感情

意志力強大的人很清楚,感覺在日常生活中佔很大一部分,同時左右著自己的行為。他們密切的關注自已做的決策影響力。他們謹慎的在情感和理智中找到平衡,這樣他們就能做出最好的選擇。

8、嘗試自我突破

「打破舒適圈」,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了,但是換種角度想想,你現在是在訓練意志力!而其中你的成長心態正是要以改變的信念做為基礎!你習慣一成不變的生活,習慣在這個時間看電視,習慣和同一群人吃午餐,但是一旦打破了這個規則,例如拿看電視一半的時間練習第二外語,嘗試其他新的料理……從小事情做起,踏出自己的舒適圈,並堅持改變。而意志力是日復一日的堅持,不只是今天、這禮拜、這個月,而是年復一年的持續不斷。或許在你的用心之中,不知不覺你的意志力已經強壯到足以實現你嚮往的那個未來!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