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梁振英走數全民退保 曾俊華重啟諮詢

發表:2017-02-18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梁振英1月份發表任期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被指違反當初選舉承諾,「走數」全民退保等民政政策。下一任特首參選人曾俊華表示,如當選,將重啟諮詢。

曾俊華今日見傳媒,指現屆政府全民退保諮詢有缺陷,引起很大的爭議,承諾當選後,會在沒前設下重啟諮詢。

1ee1899f3fa9c776f33a67b819f260dd7ec6d2bc897a4d46e3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今日見傳媒(攝影:梁路思)

曾俊華:「有關全民退保,我想傾向重新作出全面的研究,大家記得上一次,有關全民退保的諮詢在社會上引起很大的爭議,我想最重要是認真看待有關諮詢,包括涵蓋的範圍和諮詢的深度和幅度,用什麼渠道去聽取什麼人士的意見,我認為,作為政府,我要以專業和公開的方式重新作出研究,諮詢廣大的市民,再次蒐集社會大眾的意見。」

曾俊華表示,在考慮全民退保的的同時,也將檢視目前為長者而設的多個生活和社會保護計畫。曾俊華又總結一個星期的選舉工程,感謝多名提名他的選委,形容每一票都很關鍵,包括週四晚表明會提名他的7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認為今次獲得民主黨提名,具有重大意義。

曾俊華:「我也都歡迎民主黨7位議員昨晚決定提名我參選,這個是一個有重大意義的決定,我也都相信,在回歸以來,這個也是第一次有民主派的議員提名給建制的候選人,政府一直以來都希望得到不同的政治光譜的支持,我相信這個也都是團結社會,化解對立的好開始。」

下個星期將是很多選委決定提名的關鍵期,曾俊華沒有透露目前手握多少張提名票,只表示一夠票,就會提交到選舉事務處。突然承諾重啟備受社會關注的全民退保政策,被記者問到是否想爭取更多民主派選委的支持,他就繼續重複之前的講法,認為每一個候選人都需得到不同政治光譜的支持,否則,當選後會出現管治上的「莫大困難」。

今屆的特首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被指受中聯辦力捧,令不少建制派選委都要集體提名給她。民主黨週四晚開會,7名立法會議員決定一致提名曾俊華,主席胡志偉強調,今次選舉富策略性考慮,「要盡一切努力打破西環干政的脈絡」。

胡志偉:「我們提名曾俊華,是希望能夠通過一位、我們認為既能夠團結香港市民,最有能力、可能衝突這個侷限的候選人,去挑戰中聯辦或者我們叫西環的干政,令到香港社會有一個重新出發的空間和基礎」。

除了7名立法會議員外,民主黨在其他專業界別還有23名選委,民主黨表示會向他們提名曾俊華,但不會捆綁提名。負責協調民主派選委的專業議政就呼籲,民主派的選委應盡量響應「雷霆救兵」計畫,簽署分別提名曾俊華、胡國興及通過公民提名程序參選人的提名表格,參與整體協調。參與特首選舉的還有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退休法官胡國興。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