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突襲敲門怎麼辦?這些應對你不可不知(圖)

發表:2017-02-18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8日訊】最近,聯邦移民執法官員在加州、紐約等地突襲逮捕數百名無證移民,全美無證移民人心惶惶。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日前發布多語種指南,告訴民眾如果移民海關執法局(ICE)敲門造訪,應該如何應對。

據《今日美國》報導,ACLU建議,如果ICE官員造訪,除非ICE官員能夠出示法官簽發的搜查令,否則不要開門。

ICE突襲敲門怎麼辦?這些應對你不可不知
ACLU發布的應對指南(網路截圖)

ACLU表示,如果有執法人員造訪,先不要開門,首先詢問對方是否是移民執法人員,是否來自ICE。接著要問對方來意,明確一個概念:給執法人員開門,不意味著給對方權利可以進入屋內。

ACLU還說,如果到訪的執法人員和你語言不通,可以要求對方提供翻譯。

移民執法人員突襲敲門怎麼辦?這些應對措施要牢記

1、如果移民執法人員希望進入屋子:

如果對方要求進入屋內,可以向對方詢問是否有法官簽署的搜查令。如果對方沒有,你可以拒絕。如果對方有,可以要求對方從門縫塞入。

除非ICE執法人員向你展示搜查令,或者有你名字的逮捕令,否則你可以拒絕對方進入。可以直接向對方表示,「I do not consent to your entry.」(我不同意你進入)。

2、如果執法人員強行進入:

一旦執法人員強行進入屋內,不要抵抗。可以陳述你的權利:「I do not consent to your entry or to your search of these premises.

I am exercising my right to remain silent. I wish to speak with a lawyer as soon as possible.」(前提是我不同意你進入或者進行搜查,我現在行使我保持沉默的權利,我希望盡快可以和律師談話。)

ACLU提醒,不要向執法人員說謊,或者給對方任何造假文件,也不要在和律師談話前,簽署任何文件。

該組織還建議,所有包括護照、出生證明、結婚證、醫療記錄都應該保存在安全地點,並且不要將自己的護照交給ICE。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