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白宮記者會 川普與CNN交戰升級 馨恬 02-17 12:22

發表:2017-02-18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6日,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召開了他上任後的第一次個人記者會,本週是他上任的第四周。他開場表示,他想要向全國人民報告這一個月以來他新政府所做的事情,並接受媒體提問。他不改風格,直言不諱地繼續批評媒體「不誠實」報導,尤其與CNN的「交火」升級。
他們的政府執政近一個月來,已經取得顯示的成績,他說,雖然很多媒體不這麼說,但是選民們知道。他們說的當天剛剛出爐的拉斯穆森民調,55%的選民贊同川普的工作表現。股票市場不斷上漲,為商業環境提供了樂觀和信心。
川普說,接手白宮時,美國在政府和經濟上都面臨著很多問題,他實際上「接收了一個爛攤子,國內與海外的爛攤子」。
針對最近一連串受到攻擊的政策,他說,他所做的「只是履行我的競選承諾」。
他已經宣布,在本週六(18日)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國際機場停機坪,舉行民眾大會。

直言批評主流媒體不誠實

川普也直言不諱地繼續批評主流媒體,「不幸的是,很多華盛頓的媒體,以及紐約和洛杉磯的媒體,都不為民眾說話,而是為特殊利益團體,以及那些從中中獲利的人提供一個非常非常破碎的系統。這些媒體變得如此不誠實,對人們造成傷害。
會中,記者多次針對川普的團隊與俄羅斯的關係發問。川普的前白宮安全顧問弗林因為涉嫌隱蔽跟俄羅斯駐美大使通話內容而辭職。川普說,他讓弗林辭職並不是是因為弗林的通話有錯,問題是他對副總統彭斯隱蔽並可能不忠實的通報,他說他實弗林不需要「這樣做(隱瞞)」。不過他強調,真正令人擔憂的是機密信息的泄露,包括泄露給媒體。

CNN:假新聞到「很假的新聞」

CNN記者艾柯斯塔說,他不明白為什麼川普說泄密是真實的,但媒體報導是假新聞,這聽起來自相矛盾。川普回應說,「觀眾看電視新聞,他們不知道是真實的還是假的,他們沒有參與其中。我參與其中的事,所以我能看出是真是假。」「而且你知道我還看出了什麼嗎?就是仇恨。「川普說,CNN的嘉賓幾乎清一色都是反川普的,還有其他主持人,他們說話都充滿怒氣與仇恨。假如有哪個嘉賓說一句支持川普的話,他可就慘了。但是觀眾看得出來。大選時他們參加他的競選活動,他們就對CNN發出反對的喊聲。
艾柯斯塔接著問,「總統先生,你稱CNN是假新聞(fake news)…」,川普插話說,「不,我已經將你們改名為非常假的新聞中。
艾柯斯塔質問川普,把他「不喜歡的新聞稱為假新聞,是否擔心會損壞第一修正案保護之下的媒體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和信任?
川普回答說,他自己知道什麼時候應該有正面報導,什麼時候報導會是負面的。因在那些新聞事件中,他在現場,他瞭解情況。但是,當他覺得應該有一個非常好的報導時,事實往往不是這樣。而且媒體有時會把很正面的事,報導成一般化,甚至是負面的。
川普說,對他自己和對民眾來說,媒體誠實報導非常重要,但是現在很多人已經不相信媒體了。他不知道這是否跟他有任何關係,但是如果媒體能夠如實報導,那是最好的,他自己也會成為CNN最大的粉絲,即便他們對他自己有負面報導。
記者會之後,CNN總裁Jeff Zucker進行反擊,說川普的話不但沒有讓他的員工沮喪,他們反而更有動力了。

如何處理童年來美孩子的夢想計畫DACA?

在記者會的尾聲,川普被問到將如何處理「DACA」「夢想計畫」,就是指童年跟父母來美,暫緩遞解計畫下的無證移民。川普回答說,這是非常非常難處理的事情。我們會用用心對待這些孩子。「他稱」DACA「都是不可思議的孩子。他說他在這件事情上需要說服很多其他政治人物。
他強調說:「這對我個人是非常非常困難處理的事情。我愛孩子。我自己有孩子和孫子。他說如果要按照現行法律來對待這件事,對這些孩子會很嚴厲。強調「現行法律」,而不是他要出什麼新的法律,以及處理這件事情的難度。
從2012年8月15日起,國土安全部開始執行由歐巴馬總統簽署的DACA計畫,符合條件者都可以調整身份。美國約有130萬名無證青年,其中亞裔17萬人,約佔DACA人口9%。

修改後的旅行禁令即將發布

關於即將發布的新的旅行禁令,川普說,已經在撰寫中。他的表示,新的行政令將會大大修改,以配合他認為是非常糟糕的聯邦第九上訴巡迴法院的裁決。「我們可以修改行政令配合法院裁定,但是照樣達成一切目標,或許更多。
根據美國司法部今天提交法院的文件,川普將「在最近的未來」發布新的行政命令,取代暫停七個穆斯林居多國國家人民入境的命令。司法部表示,鑒於川普即將發布新命令,舊金山的聯邦上訴法院應該不必再重新審查下級法院凍結川普1月27日所發布禁令的裁定。文件中說:「如此一來,總統將清除障礙,可以立即保護國家,而不必再進行可能曠日費時的訴訟。
華盛頓州對川普禁令的合法性提出挑戰後,西雅圖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2月初判決暫時凍結禁令,此舉引發川普透過推特憤怒炮轟,批評這位法官和法庭制度。
不過,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三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上週一致決定駁回司法部提出的抗,支持羅巴特的裁定,拒絕恢復川普禁令。
美聯社報導,川普政府不希望上訴法院組成更大合議庭處理此案,因此決定變招,改為修改禁令。
川普今天下午舉行記錄者會時表示,他發布旅行禁令原本「非常順利」,但行政部門遭遇法院作出的壞裁定。他說,他的新命令將會遵照法律上的裁決。
司法部的文件只說川普的命令會「大幅修改」,但並未提及細節。上週有國會助理向路透社透露,川普也許會改寫原先的命令,明確將擁有永久居留權的綠卡持有人排除在禁令之外。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