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毒藥專家偽裝司機被捕 朝鮮要求面見遭拒

發表:2017-02-19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命案至今已有4名嫌疑人落網,其中最後一名落網的男嫌犯李鐘哲被捕時持有朝鮮護照,朝鮮駐馬國大使館18日要求與李鐘哲面談,遭到馬國警方的拒絕。

韓聯社及外媒18日報導,馬來西亞警方於17日晚間20時在雪蘭莪州某公寓中逮捕了李鐘哲。朝鮮駐馬來西亞使館獲悉此事後,以對朝鮮國民行使領事接見權為由要求與嫌疑人面談,同時希望瞭解嫌疑人的具體嫌疑和調查動向,但朝方的要求未能實現。

報導稱,在朝鮮大使館相關人員抵達之前,警方已經將李鐘哲押送至戒備森嚴的雪蘭莪州警察局。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情人節前夕在馬國首都吉隆坡機場遭到2名女子利用劇毒物品掩口鼻殺害。馬國警方至今共逮捕4名疑犯,分別是越南籍段氏香(Doan Thi Huong)、印尼籍西蒂•艾莎(Siti Aishah)和艾莎的男友以及李鐘哲。

身份特殊的製藥專家

馬來西亞《中國報》19日報導,47歲的李鐘哲是一名身份特殊的製藥專家,留學過印度,畢業後在馬來西亞工作,任職於馬國一家製造抗癌藥的公司,有合法工作證。他對毒素和生物化學有相當深厚的造詣,還接觸過馬來西亞大使館的官員。

李鐘哲在金正男遇害當天扮演跑腿和司機的角色,負責視察環境、載送和施援,警方逮捕他時,並未起獲任何與此案有關的直接證據,也沒發現任何毒藥。

不過有理由懷疑是他提供毒藥給同黨,再由後者轉交給女嫌犯行刺金正男。警方目前正深入調查他的背景,包括他曾接觸的人,也會到他任職的公司搜查,以鑑定對金正男所施毒藥是否由他提供。

韓國《東亞日報》則起底李鐘哲的身份是特工。報導指出,李鐘哲曾在金日成綜合大學就讀,隸屬朝鮮偵察總局或國家保衛省特工,是精英中的精英。

報導還披露此次金正男遇害早就在嫌犯的計畫中,目前被逮捕的4名嫌疑人早在4年前就專攻調查金正男的行程、旅行模式、生活習性,甚至摸透了他近年常飛的幾個國家或地區,如澳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