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中國人移民全部被拒!事關百度?

發表:2017-02-21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近日,加拿大移民局拒絕了數十人的移民申請,理由是替他們辦理手續的中國公司並非合法法律代表。據一名被拒人士透露,在中國大陸,只要在百度上搜索「加拿大移民」,出現的就全是這些中文移民諮詢網站。

據報導,北京和香港的加拿大簽證中心,近期拒絕了大批僱請中國無牌顧問公司的申請人。57名被拒人士入稟聯邦法院上訴,聲稱只是使用該公司的翻譯和文書服務,而該公司並非他們的法定代表,要求推翻移民部的決定。

按照《移民暨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規定,只有持牌加國律師、以及已向加拿大移民顧問監管委員會(ICCRC)註冊的移民顧問,方可提供收費的移民意見及服務。移民申請者則必須簽署申請代辦表格,以證明由代辦人士代為申請,並提供代表移民申請人的代辦人士資料,讓移民部官員可以分辨出相關代辦人士是否持牌。

此外,申請人還要簽署一份表格,提供移民申請代表的信息。

在這一案件中,移民局官員向移民申請人發出拒絕申請信件,指出申請人未有提交申請代辦表格,令代辦人士成為未經授權的代表,情況屬「失實陳述",故申請不予受理。

這些被拒申請人提出上訴後,法庭的裁決將判定:是否要求申請人聲明,他們聘用的無牌顧問是準備申請材料,而不直接與移民官打交道。

據瞭解,在本案中,其中一名被拒者表示,他在2014年就支付給飛出國公司$6,000元,用於準備申請。他說,自己從未到過北京這間公司,所有聯繫都是通過電話或電郵。

當收到移民部的拒絕信,他很震驚。「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關法律或授權表格。我們只是簽字,然後發回給飛出國,他們幫我們寄申請。」

這位要求匿名的男子是30多歲的工程師,他說,在中國大陸,只要在百度上搜索「加拿大移民」,就全是這些中文的移民諮詢網站。

移民部發言人說,加拿大政府嚴格對待任何入籍或移民欺詐,不論是在加拿大還是在其他國家,移民部不會與未經授權的移民代表打交道。「想要移民加拿大,並不需要聘請顧問或代表。這些移民顧問不會得到特別關照,也不能擔保你的簽證、許可或公民證能獲批。」

加拿大移民顧問管理協會的發言人則表示,不論聘請什麼顧問,消費者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該協會也不會為聘請無牌顧問的人負責。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