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官場已成垃圾場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7-02-21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官場的骯髒,是黑暗統治必然伴隨的一種頑癬。所有的黑暗王朝,都有官場腐敗這一頑癬的存在,只是不像今之雞國,會腐敗得無以復加,骯髒得不見底色而已。

雞國在對骯髒的官場進行一次大掃除。儘管掃出的垃圾已不少,但也還是垃圾成堆,堆積如山。面對這樣廣袤的一個垃圾場,以這般態勢想要掃出廉潔政治,掃出政清人和,保守估計費時也得在百年以上。

官場垃圾五花八門:有共享情婦的,有買官賣官的,有殺人的、搶人的、整人的……貪腐所得個個在金額上論億,在重量上論噸。這樣的一個垃圾場,不但令人瞠目結舌,也讓國人無不為之窒息。

國已不國,官場已成垃圾場。腐敗總教練教唆下的「悶聲發大財」,摧毀的不只是整個官場,撬動的也是堆砌了幾千年的道德堤壩,導致拜金的洪水四處衝決氾濫,從而變得一片蠻荒。就是在實現民主轉型之後,要完整修復已崩潰的堤壩,也一定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國已不國,官場已成垃圾場。佇立在這樣的一個垃圾場,你還能祈盼什麼呢?國家荒廢得殺人的事沒人管,搶人的事沒人管,百姓有沒有飯吃也沒人管……你看到的只是天下烏鴉一般黑。那些說一套做一套的官場垃圾,無非是垃圾山裡的碩鼠或蛆蟲,壓根就沒有了人類常有的同理心。

國已不國,官場已成垃圾場。此情此景,你只能慨嘆了人心的不古。倘若可以穿越,你或許寧可活在「黑暗的封建社會」,也不願活在一堆官場垃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盛世」。

「黑暗的封建社會」,人們打小念的是四書五經,講求人過留名雁過留聲,講求人要臉樹要皮,講求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今之雞國的孩子,自小就被灌輸了「忠於黨」的毒素,哪怕黨是邪魔外祟,再怎麼無惡不作,也只能「忠於」,接受的是奴化教育。在講求實用效應的應試教育中,而今的孩子從小學會的是直奔主題,是精於算計。在搖身一變為官後,哪裡還會像古人一般,去講什麼禮義廉恥?

臉都可以不要了,自然也就可以將所有的底線都拋開,在垃圾場上像別的逐臭之夫一樣,沉淪於惡性循環:垃圾場上的買官賣官比比皆是,官帽到手後,第一要務就是把買官的錢趕緊給撈回來。垃圾場上,遂又多了一股惡臭,國家的財政收入又為之減少,橫徵暴斂也隨之增多,官民矛盾遂更為激化和尖銳……

國已不國,官場已成垃圾場。場上的垃圾,有被掃出來的,有被踢出來的,唯獨不見自行消隱的。古人看到官場情形日壞一日,會難能可貴地認識到「官場上你爭我逐,生死相搏,恰似城中桃花、李花,終日憂風愁雨;而溪頭薺菜花卻無意苦爭,櫛風沐雨更添其生命力」,寧可主動辭官,自行歸隱,過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也不願在官場與人同流合污。可你看看現在的官場,不由要淒然淚下,長嘆「人心日喪其廉恥,漸至消亡,安得有講名節之大人,光爭日月?」

不說旁的,單說那「國妖」張德江吧,就已足見今之官場骯髒到了何等程度。光憑「國妖」張德江已經做下的那些骯髒事、血腥事,即使槍斃他百次、千次也不為過。他竟然還能若無其事,還能在台上誇誇其談,成天總念些黨八股、黨套子,還能賊喊捉賊,在「法治國家」煞有介事「主導立法」。見過無恥的,真沒見過這麼無恥的。

國已不國,官場已成垃圾場。輕飄飄地揮動掃帚,顯見是掃不出吏治的嚴明來。乾隆十二年,弘歷處死了大批官位顯赫的朝廷蛀蟲,乾隆四十六年又大刀闊斧處死了一大群貪官,乾隆末年也仍然是呈現出貪風日盛的景象。只要獨裁的盛宴尚未搖席破座,就一定會是政以賄成,國無寧日。

現在的官場垃圾,要麼即使倒臺了也有免死金牌,要麼罪行昭然若揭了,也還能死皮賴臉在其位優哉游哉。所謂「建立廉潔政治」,只是朦朧的幻像,呢喃的夢囈。「反腐」端出的是一盆迷魂湯,獨裁服食的是一粒延壽膏。形形色色的官場垃圾,給不了你什麼,只會讓你的苦難再繼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