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說美力挺北約 兼答關於弗林的提問(圖)

發表:2017-02-21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斯說美力挺北約兼答關於弗林的提問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星期一明確表示美國堅定支持與歐洲國家組成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但同時指出,很多歐洲國家仍然缺乏一個明確和可信的路徑來增加他們國防開支,用以支持北約這個具有70年歷史的聯盟組織。

彭斯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指出,在28個成員國當中,只有美國和另外四個國家達到了把本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用於國防的要求。

彭斯宣布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決心,他說,美國打算增加自己的國防開支,美國是會盡責的。他還補充說,還沒有達到2%門檻的23個國家「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支持彭斯的看法,他說完全支持分擔開支的重要性,並稱令人樂觀的是各方已經在向這個方向前進。

他說,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已經增加了本國的國防經費,其它一些國家,包括拉脫維亞、立陶宛和羅馬尼亞,有可能很快或者在「一兩年之內」達到2%的目標。五個已經達到至少把本國GDP的2%用於國防的國家是希臘、波蘭、愛沙尼亞、英國和美國

斯托爾滕貝格說:「所有的盟國都信守了國防投入的承諾,也就是停止削減並開始增加,因此,我們真的是在取得進展。」

彭斯在與歐洲官員的多次會晤中還誓言,美國將「繼續讓俄羅斯承擔責任」,不過他說,川普總統已指示設法找到「與俄羅斯的新的共同點」。

彭斯對弗林誤導與俄通話一事失望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他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沒有向他透露有關信息表示「失望」,並強調他支持川普總統上週要求弗林辭職的決定。

彭斯星期一在北約總部參加記者會時被問到有關弗林的問題。

前陸軍將軍弗林曾任川普內閣國家安全顧問,他在川普政府正式就職前與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通了電話,並對副總統彭斯誤導了這通電話。白宮表示,川普總統因此要求弗林辭職。

川普的白宮辦公廳主任表示,下一任國家安全顧問將全權掌握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人員的任命。

有報導稱,前海軍將領羅伯特.哈沃德因為對這一人事安排權有異議而謝絕了白宮讓他接替弗林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邀請。

白宮辦公廳主任普利巴斯星期日對福克斯新聞說:「總統已明確表示,新任國家安全顧問將對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人事任免擁有絕對控制權。」

弗林在擔任國家安全顧問僅24天就被迫辭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