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公布「壽命計算器」,快算一下你能活多久?

發表:2017-02-22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坦普爾大學神經學系伍得拉夫教授對長壽者進行了數十年的跟蹤考察,推出下面這套「長壽測試題」(又稱「壽命計算器」),目前已成為大學教材,大家不妨也來做一下。

如果不考慮飛來橫禍,據說它能讓我們算出自己大概能活多少歲。雖然不是百分百準確,但也能反映自己的健康問題。

首先,花費5秒鐘的時間,查到自己的「基礎壽命」:

你的實際年齡 你的「基礎壽命」
20~29歲 男性為73歲,女性為79歲
30~39歲 男性為74歲,女性為80歲
40~49歲 男性為75歲,女性為81歲
50~59歲 男性為77歲,女性為81歲
60~69歲 男性為79歲,女性為83歲
70歲及以上 男性為85歲,女性為89歲

 

然後,以上面查到的「基礎壽命」為基準,開始加減計算,共六個部分

比如:30歲,女,基礎壽命就是80歲,從80開始下面的加減法,心算不好的朋友,不妨拿出筆和紙來認真算一算~

生活習慣

每週鍛練3次,加3歲;

愛吃果蔬,加2歲;

養寵物,加1歲;

每天抽煙超過2包,減12歲;

每天抽煙1~2包,減7歲;

每天抽煙20支以下,減2歲;

睡眠超10小時或不足5小時,減2歲;

肥胖,減2歲;

不良姿勢,減2歲;

已有慢性病或經常得小病,減5歲。

心理

多數時間感覺快樂、滿足,加2歲;

樂觀,加1~3歲;

有分擔煩惱的朋友,加1歲;

信仰堅定,加7歲;

自卑,減4歲;

固執,減2歲;

愛冒險(如開快車),減2歲;

抑鬱,減1~3歲。

婚姻

已婚,加1歲;

離婚並獨居的男性、女性,分別減9歲、5歲;

女性不生育或40歲後無子女,減0.5歲。

職業

專業研究人員,加1.5歲;

60歲仍工作,加2歲;

65歲仍工作,加3歲;

在大城市工作(或度過大半生),減1歲;

在城郊鄉鎮工作(或度過大半生),加1歲。

環境

居住的地方視野開闊,加2歲;

長時間受噪音污染,減1歲。

遺傳

母親活到80歲以上,加4歲;

父親活到80歲以上,加2歲;

祖父祖母活到80歲以上,加1歲;

直系親屬中有人50歲前死於心臟病,減3歲;

直系親屬中有人死於胃癌,減2歲;

有女性近親死於乳腺癌,女性減2歲;

有近親60歲前死於自殺或其他疾病,減1歲。

你算出來了嗎?

記住12條長壽「三字經」

一碗粥。想少生病,那喝碗粥吧!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每天適當喝一些麥片粥、食用糙米或者穀物有助於保護心臟。這為全穀類飲食延長壽命提供了有力證據。如小麥、玉米、燕麥、高粱等。

一杯茶。研究發現,每天喝一杯綠茶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發生的風險。

綠茶裡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而且綠茶素具有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還能提高肝臟中解毒酵素的活性,並抑制腫瘤的擴散、降低癌細胞轉移的機會。

吃水果。「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你」這句話流傳甚廣。但具體吃水果有啥好處,吃多少,沒人說得清。研究證實,如果每天吃2兩新鮮水果,就可以讓心血管病的死亡風險降低三分之一。

別抽煙。菸草害人像溫水煮青蛙,緩緩地,但代價相當大!

據統計,15年間,我國男性因吸菸導致死亡的比率增加了近一倍,其死於慢阻肺、肺癌、缺血性腦卒中和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也顯著增加。

只要戒菸超過十年,之前因菸草導致的額外的死亡風險幾乎可以消化於無形。因此,戒菸吧,多晚都有效!

常吃辣。研究認為,辣椒和它們的生物活性成分——辣椒素,具有有益作用,包括抗肥胖、抗氧化、抗發炎和抗癌特性。

與那些每週吃不到一次辛辣食物的人相比,一週吃1~2次辛辣食物的人,死亡風險減少了10%。每週吃辛辣食物3~7次的人,死亡風險降低了14%。

重早餐

1. 早餐配伍豐富
可以是一個雞蛋、一點肉、半根香蕉、幾粒杏仁或核桃。早餐如果不喝豆漿,就可以吃一點豆製品。

2. 改變吃法增加美味
把香蕉切片加在餅或麵包片裡、柑橘瓣放在湯裡,不僅美味,還增加了維生素C的攝入量。

3. 盡量不吃粗糧
把細糧、高營養物質放在早餐吃,粗糧等較低營養物質放在晚餐吃,更便於達到人體一天的營養平衡。

4. 先喝杯溫水
很多人都有早起吃不下東西的感覺,先喝杯溫水,或者適量做些活動等,都可以幫助開胃。

走起來。走是男女老少每天都在做的事,我們每天上班在行走、下班行走、上廁所在行走、吃飯上下樓也在行走,如何充分利用行走很關鍵。鍛練身體從走開始,這樣效率最高,花費最少。

睡眠足。人在睡眠時,心臟跳動減慢,血壓也明顯下降,機體的反射運動和緊張度減弱,大腦皮層可以得到充分休息,從而減輕了機體不必要的消耗,降低了心臟的負擔,增加了精神活力。

老來忙。工作學習繁忙比清閑更有利於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一個人在勞逸適度、勞逸結合的前提下,多做一些事情,會感到思想充實、精神愉快,自然有益於身心健康,哪有不長壽之理?

這真是:老來忙,壽命長。

心情好。心情好對於長壽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人這一生,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兒,所以,一定要樂觀豁達。

心存善。樂於助人、對人寬容的老年人比那些只顧自己或只想「佔便宜」的老人更為長壽。

人在社會交往中,吃虧、被誤解、受委屈等是不可避免的,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學會寬容。怨恨和仇視,只會增添自己的心理負擔。

保健方

中醫認為,女性35歲、男性40歲以後,身體明顯開始走下坡路。推薦3個保健方:

1、保健藥茶
女性——常用干玫瑰花3朵、合歡花5朵、杭白菊3朵、枸杞子3個沖泡茶喝,可以舒肝解鬱、清心安神、補血養顏。

男性——用西洋參5片、麥冬5個、紅花5個泡水喝,可以補肝益腎、疏通血管,預防心血管疾病。

2、按摩養肺
早晨起床後,搓熱雙手按摩鼻子,並經常做腹式呼吸,能提高免疫力和增強肺部功能。

3、端坐捶背
盤腿端坐,用空拳捶打後背,可以緩解腰肌僵硬,捶打時配合叩齒,然後將分泌的唾液慢慢吞嚥下去,有很好的養生作用。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