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談川普上任後的美國現狀(二)

發表:2017-02-24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上臺一個月,可謂雷厲風行,而受到的阻擋也可以說是前所未有,不僅大多數媒體扮演「反對黨」的角色,眾多自由派的團體發起了一輪一輪的抗議。

怎麼評價川普上任之後這一個月的作為與相關的社會事件?面臨眾多的反對力量的阻擋,川普和他的內閣能否走得下去?希望之聲電臺主持人方偉,邀請了時事評論員、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教授來分享他的觀察。

 今日美國許多觀念的來源(續)

章天亮博士講到一個美國人柯帝士∙鮑爾斯,在1992年參加了加大伯克利分校的一個共產黨會議,瞭解到他們討論的計畫。後來,鮑爾斯發現當初他們談到的類似「天方夜譚」的計畫,居然都逐漸在變成現實。

2008年,鮑爾斯被任命為愛達荷州的立法代表。鮑爾斯開始每個月給當地的報紙投稿一篇,評論各類話題。他在2008年的一篇稿子中就提到了1992年他參加過的會議。鮑爾斯的文章一經發表,立即掀起了軒然大波。其中有一位讀者給他寫信說,他講的東西並不新鮮,在1958年出版的《裸體的共產黨人》(The Naked Communist)一書裡,就提到過共產黨打算滲透到美國的目標。這些目標就包括控制學校,利用學校來傳播共產主義的思想。同時讓美國的教育質量下降,控制教師協會等等。

章天亮指出,這些事情並不是危言聳聽,美國左派現在的很多行為,確實在1958年的《裸體的共產黨人》這本書中就已經預計到這些了。

美國共產黨人的另一項計畫就是滲透媒體,掌握廣播、電視等。章博士指出,現在來看美國的媒體,可能只有很少數的媒體,還具有一定的保守主義;其他大多數媒體,全都是左派,實際上左派已經成功的滲透媒體。

共產黨人還計畫怎樣滲透教會,把同性戀合法化、正常化,通過推廣色情來打破道德文化準則等等。

章天亮說,川普上臺後,現在回過頭來看過去的幾十年,特別是在過去的八年中,包括歐巴馬全民健保、民主黨在最高法院中推動同性戀的合法化等等,好像都是在按照1958年共產黨人提出的目標,以及1992年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的共產黨的會議所提出的具體實施步驟,在一步一步的做。

 川普的果決與左派的絕望

主持人方偉問:面對來自媒體和其它各方的巨大阻礙,川普走得過去嗎?

章天亮認為,川普是一位做事非常有決斷性的人,如果他下決心要做一件事情的話,他是一定要做到底的。川普強悍的一面表現在大選時,為了他的政治理念就不惜和左派媒體鬧翻。當時的統計是有92%的媒體報導對川普都懷有惡意,這種現像一直持續到今天,很多大媒體每天的大頭條都是對川普的攻擊,以及用形象不好的川普照片。章天亮認為,這其實反映出的是一種左派的絕望。

章天亮博士指出,川普上臺之後,左派是非常害怕的。因為美國人的傳統價值一旦被喚醒,美國人一旦知道左派做的這些事情,他們的權力就一去不復返了。而在1958年出版的《裸體的共產黨人》一書中,左派就描述了他們打算做的這些東西。所以,當美國人能真正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左派的票倉就會流失。

章博士還指出,川普上臺後所做的很多工作,包括尊重法制、計畫減稅、廢除和取代歐巴馬健保等,川普當時提出這些主張的時候,沒有多少人覺得他是認真的。因為這些聽起來非常激進,媒體也一再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在阻擊川普。但是等川普上臺後,他以非常驚人的速度在實現他競選時的承諾。而當川普的這些政策一旦真正兌現,在社會上鋪開的時候,人們用不了多長時間就會發現,川普說的是對的。

章天亮指出,前面講的Thomas Sowell並不是一個激進主義者,他本身就是一位黑人,他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弗裡德曼的學生。Thomas Sowell給一本雜誌寫專欄時就提到:那些左派們就是「用聽起來很好的東西,替代了真正能夠運作的東西」(「Replace what works with what sounds good」)。

章博士表示川普這一次如果不上臺,那麼美國的最高法院就會被自由派所佔據,美國的自由和傳統價值就會被集中擊碎。但是川普上臺之後,給了美國一個重新回歸傳統價值的機會。

 「主流媒體」的問題

章博士指出,目前的所謂「主流媒體」對川普講的話在細枝末節上反覆糾纏。但到底川普制定的政策的出發點是什麼,跟美國的價值之間是什麼關係,一些大的政策對美國整體的影響是什麼,這些主流媒體都沒有很好的關注。

章天亮說,川普總統的一個政策出來以後,總會有受益者,也可能會有人受到傷害。但是左派媒體完全集中在那些被傷害的人身上。當左派開始絕望的時候,當左派知道他們沒有辦法長期欺騙下去的時候,他們就會走上街頭抗議。所以現在人們所看到的街頭抗議的情況,大概也就是這樣的情形。

 川普的獨特之處

章天亮認為川普有兩樣東西和以前的總統不一樣:一是他的理念非常清晰,就是堅持走保守主義理念,過去的總統都不想跟媒體搞壞關係,因為如果媒體一旦抹黑他們、妖魔他們的話,他們再想當選就很難了。但川普是非常堅定的。川普如果認為這麼做是對的,不管媒體說什麼,他都要去做。

另一個有意思的現象是,川普2月16日在開新聞發布會的時候,他跟記者說他不是開記者會,他是直接在跟人民對話,只不過是記者在現場而已。所以川普並不把記者當成和他對話的對象,而是把美國人民作為他談話的對象。加上現在社交媒體的發達,川普可以通過社交媒體和美國人民直接溝通。章天亮指出,川普所說的一些東西,如果做事實檢查(fact check)的話,可能並不是那麼準確,但是他整個大的思路,要把這個國家帶上的方向是正確的。

相關文章:

章天亮談川普上任後的美國現狀(一)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