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遇上了暗湧?出動恫嚇選委招數(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2-24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遇上了暗湧?出動恫嚇選委招數
董建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特首選舉提名階段干預選舉的言論受到強烈讉責。30名法律界選委發出聯合聲明稱,董建華的言論可能構成煽惑(或企圖煽惑)犯罪。民主黨則要求徹查董建華在特首選舉提名階段干預選舉。有分析稱,中共官員及建制派人士連番發表不利曾俊華競選的消息,似乎反映了中聯辦為林鄭月娥在選委拉票的工作,遇上了暗湧,因此才不惜撕下面具,出動恫嚇選委們就範的招數。

香港30法律界選委發聲明:讉責董建華言論涉煽惑(或企圖煽惑)犯罪

2月23日,港媒《蘋果日報》的報導稱,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在團結香港基金會議上明確表示若曾俊華當選,中央不會任命,惟未有解釋原因;基金昨晚發聲明時未有否定傳聞,今日30名法律界選委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對董建華該言論表示深切關注,強調「任何企圖以威脅手段向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成員施加壓力或影響,以左右其行使提名權,使任何參選人得益或受損的行為,均有可能構成煽惑(或企圖煽惑)犯罪」,應受強烈讉責。

聲明指出,相關行為「損害了我們行政長官選舉的公平性」,並且無視了大多數香港市民對「在沒有無知及愚昧的外來干預下進行自由和公平選舉的願望」。

民主黨要求徹查董建華在特首選舉提名階段干預選舉

美國之音23日的相關報導稱:對於董建華的上述言論,香港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大律師表示,董建華作為中共國家級領導人,他應該謹言慎行,應該很清楚,他的一個發言,不管是公開還是私底下的,都有機會嚴重地影響選舉的結果。所以,我覺得,他必須要講清楚究竟有沒有講這番話。如果他有的話,應該說清楚,他是不是代表中共中央。

楊岳橋議員說:「這些有權威的人、有權力的人,他們這麼做,只會加深香港人對林鄭月娥是欽點的那種印象。那對於林鄭月娥的選舉,我覺得完全沒有任何的好處。」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議員表示,董建華在特首選舉提名階段干預選舉,選舉事務處有必要立即跟進,民主黨會去信要求徹查。

另有分析表示,此做法不僅會激發港人不滿,即便幫助林鄭月娥最終當選,也會造成她是北京「傀儡」的形象,給她的執政增添困難,是保勝選而犧牲管治的做法。

中聯辦為林鄭月娥拉票遇上了暗湧 出招恫嚇選委們就範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22日的報導稱:基本法規定由1200人選委選出香港行政長官,然後由中共中央任命,到了今屆中共為了確保林鄭月娥當選,已經不惜單方面撕毀基本法。根據香港信報報導,前香港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由他牽頭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會議上明白道出,倘若前財政司曾俊華當選特首,中央不會任命。

這是中共官員及親共建制派人士發出迄今最明確的信息,中央為了不讓曾俊華當選,不惜踐踏基本法賦予選委會選出行政長官的權力,施用拒絕任命最後一招撒手鐧,公然與一個本身已經沒有廣泛代表性的選委會對著幹。

有評論分析,中共官員及建制派人士連番發表不利曾俊華競選的消息,似乎反映了中聯辦為林鄭月娥在選委拉票的工作,遇上了暗湧,因此才不惜撕下面具,出動恫嚇選委們就範的招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