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太多往哪放?中共貪官的奇葩藏錢術叫你瞠目結舌

發表:2017-02-24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體制下的貪官多如牛毛,隨著習近平當局反腐的推進,這些貪官藏錢的手段也增出不窮:級別低的藏在煤氣罐、糞坑、煙囪和水泥裡;級別高的海外購豪宅、洗錢、開設離岸公司。

陸媒《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22日總結中共貪官的各種藏錢術。因中共實行金融實名制,非法資金來源一進入到銀行就會被發現,而藏在親屬家又有可能被私吞。所以貪官只能將錢藏在家中各種「隱秘」的地方。

文章中列舉中共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將贓款一部分轉移到北京的妻妹處,一部分轉移到妻子徐州老家。並將錢用塑料包好藏在樹洞內、灰堆內、稻田裡、屋頂的瓦下,有的甚至藏在糞坑裡。

山東省招遠市住建局村鎮辦主任張平則是將錢藏在自己衛生間的天花板內。

原湖南公路運輸管理局副局長陳京元將100餘萬元贓款塞進兩枚廢棄炮彈,放在家裡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然而還是被發現後落馬了。

「贛南第一貪」、 江西省贛州市公路局原局長李國蔚為藏錢費盡心思,特地自製了一個煤氣罐,把貪污受賄的錢藏到夾層裡。

天津塘沽區原副區長姚建華想出的招數更加奇葩,他和妻子把金項鏈和金戒指用塑料袋和方便麵袋裡外4層包好,藏於剖開的魚腹,再放進雪櫃冷藏。他還親自在木紗門的底框裡挖了槽,把存單嵌在裡面,又釘好木板,抹塗料刷漆,看起來完好如初。此外,家中的食用油紙箱和煙囪都成為了姚建華的藏錢地點。

報導中還列出其他藏錢方式如:飲用水紙箱藏錢、另租倉庫藏錢等。這些在反腐中只能算是「小蒼蠅」的官員,沒有「大老虎」隻手遮天的權力,顯然也沒有更多轉移資產的能力,因此只能在家中私藏,這點小手段與中共的「大老虎」藏錢方式相比就是小巫見大巫。

「大老虎」的贓款去向:洗錢豪宅瑞士銀行離岸公司

2016年,巴拿馬律師行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泄漏了1150萬份文件,全球讀者得以瞭解中共官員怎樣把那些無法說清來源的資產轉移到海外。儘管,這份文件在中國大陸遭到了封殺。

離岸公司

這份文件中牽扯了中共現任或前任領導人的親屬,他們至少在海外擁有一家或幾家離岸公司。包括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媳賈麗青等。

中共司法體系隱晦而不透明,成為貪官轉移資產的保護傘。

不用自己的姓名開戶,看起來更加隱秘安全,而江派高官的家屬則深諳此道。比如周永康家族。

《新京報》曾在2014年起底周永康家族的資產變動情況。2005年,四川億萬富翁劉漢將經濟效益良好的天龍湖電站和金龍潭電站以5億元賣給四川匯日電力公司,而匯日電力在2個月後轉手將兩座電站以27億賣給大唐電力旗下的桂冠電力,一手賺得22億。這家匯日電力恰恰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公司法人陳煒民相信就是周濱的白手套。

周濱的另一個公認的白手套米曉東,在大陸、香港和維京群島離岸公司三地為周家轉移資產,同時非法洗錢,漂白後再回流大陸攫取更多利益。

瑞士銀行

瑞士當局將在2017年生效一個與47國銀行互換資訊的協定,意味著佔全球存款三分之一的、高達2.2萬億美元私人賬戶將完全曝光,結束了數百年來保護銀行私人賬戶私隱的傳統。據大紀元披露,消息公布後,一些中共江派高官和太子黨相當恐慌,兩週內紛紛前往瑞士,找律師處理財產轉移問題。

維基解密公開的資料顯示,中共官員在瑞士銀行有5千多個人賬戶,其中三分之二為中共高層領導所擁有。前《中國事務》主編伍凡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就有3.5億美元的存款。

另據原中銀副董事長劉金寶獄中招供,國際結算銀行在2005年12月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外流美元,據說是江澤民在「十六大」召開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到國外的黑金。

利用不動產基金股票洗錢

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對中共中央專案組交代,為討好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利用職權出資為他購買了悉尼的房產。曾偉和其妻蔣梅,2008年在澳大利亞悉尼市以3千萬澳幣購買了一棟百年豪宅。

利用地下錢莊轉移到境外和通過境外的親屬洗錢也是手段之一。但最高端的要數境外受賄,境外存掉,錢根本沒有進入中國。中國經濟學家程曉農教授表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就是這樣做的,「薄熙來讓重慶或大連到海外定個設備,私下裡安排的條件是外國公司要給百分之幾的回扣,匯到薄熙來國外的某個賬戶上。那根本沒有進入中國,所以你根本不知道那筆錢是匯出去了,還是本來就在國外。」

江澤民「貪腐治國」 拋棄中共迫在眉睫

去年7月,軍中巨貪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後,港媒《南華早報》主筆黃忠清發表評論文章,稱郭伯雄徐才厚買賣官職,獲得巨額財富,而貪腐如此嚴重還能逐步高升,究竟是誰提拔兩人?在現行政治體系下,貪腐問題竟然如此普遍,且不受制約地迅速蔓延,明顯是中共這個體製出了問題。

提拔郭徐二人的江澤民,掌權時大興「貪腐治國」,致使中共整個官場腐敗橫行,呈塌方式潰敗。連中紀委都不得不承認,官場腐敗已全面擴散,中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亡黨危機。

有分析認為,中國大陸當今諸多亂象及社會問題都是中共獨裁統治下的產物,執政者若想解決,必須拋棄這個腐朽不堪的邪惡體制,否則就像《格列佛遊記》中那位試圖先造屋頂再打地基的建築師一樣,是白費功夫。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