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楊振寧愛的是國家?他愛的是國體!(圖)

作者:天祐 發表:2017-02-24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以為楊振寧愛的是國家?他愛的是國體!
楊振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4日訊】楊振寧這個人是咋獲得諾貝爾獎咱們就不說了,科學界更多的是把他看成一個另類。他和米爾斯之間的關係,他和李政道的關係,嘿嘿,說出來都是故事。天祐經常看一些關於宇宙、關於量子物理,關於弦論的一些書籍和一些科學記錄片,加來道雄、麗莎.蘭道爾、馬克.麥卡琴、約翰.格裡賓、布萊恩.克萊格他們一提到相關理論都似乎有意識地忘記了楊振寧的名字,開始我還很納悶,但是,當後來我知道了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就對楊振寧這個科學家簡直是有點討厭了。

這個所謂的科學家獲得諾貝爾獎以後,似乎注意力不在科學上了,嘿嘿,楊振寧即便注意力在科學上,也不一定能有國外科學家那樣專注,他能為了找到暗物質,跑到地下兩千多米的礦井裡一呆就是十幾年嗎?他能為了發現新粒子,跑到瑞士的加速器,一幹就是幾年嗎?他能為了發現引力波,而跑到南極忍受寂寞嗎?不能,他更喜歡的是在各種會議上出現,他更喜歡的是各種演講,當然,在國外這樣的機會不多,在中國,只要他願意,各種會議、各種商務活動、各種接見那會是接連不斷,當然,他出席這樣的場合,勞務費那是很優厚的。所以,在天祐看來,他更像是個走穴的演員,更像是一個政客,更像是一個網紅。楊振寧不專注於科學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數學方面的缺陷,限制了他在理論上的發展。現在的一些前沿科學,其實更像是計算科學,在這點上,他很明白自己的問題所在。所以,利用以前的光環賺點錢這才是重要的。

最近,楊振寧又出大名了,他在94歲高齡,放棄了美國國籍,加入了中國科學院。於是各種讚美又來了,什麼愛國啊,什麼拳拳赤子之心啊,我暈。這都哪兒跟哪兒啊?楊振寧放棄美國國籍跟愛國有毛關係?他愛的不是這個國家,他愛的是這個國體!天祐說到這裡,有人糊塗了,這話是怎麼說?客官,請聽天祐慢慢跟你道來:

首先,他愛的是這個國家的官僚體制。因為有這個官僚體制,他才會有所謂的省部級待遇,才會有清華大學提供的別墅。一般的朋友不知道省部級待遇意味著什麼,但是,楊振寧知道,他知道這個待遇會給他帶來什麼?除了錢,還有各種政治光環。國外那些諾貝爾獎獲得者有誰能享受這樣的優厚待遇?就是國外那些政客,也不會享受到國內省部級待遇吧?英國首相卸了任,立馬就得穿個大褲衩子坐一邊吃冰激凌,周圍的人理都不理他;美國副總統卸了任,立馬就得帶老婆孩子坐高鐵回家;至於日本那就更扯,一點不尊重老幹部,首相退了休,還得自己騎自行車去買菜……所以,對於享受著省部級待遇的楊振寧來說,他不愛這個政體才怪。你讓他回美國,跟其他諾貝爾獎獲得者一樣生活?他能習慣嗎?

其次,他愛的是這個國家的科研體制。這個國家的科研體制簡單地就是說,立項,給錢。而且,有大把的錢。不僅如此,這錢撥下去了,就基本沒什麼監督了,怎麼花,全是拿到錢的人自己說了算。所以,中國的大學導師,與其說是科學家,不如說是科技老闆,他們手下的博士生、研究生,那就是科技民工。至於說女研究生,嘿嘿,我們就不說啥了。所以,前一階段北師大的教授曝光導師們怎麼找女研究生被處理,我相信他是說了不該說的了,觸碰了潛規則了。關於女生,楊振寧做的更好一些,這點,很多大學教授還真不如他,至少身體不如他。大學的教授這樣,中科院那些院士就不說了,他們被外界稱為「學閥」,什麼叫「學閥」?簡單滴說就是學術界的軍閥,霸主。什麼用人權,用財權,什麼政治待遇,那都是剛剛地,有人說牛逼的學閥絕對象個市委書記,是不是這樣天祐不知道,但是,這種說法我相信不是空穴來風。在這樣的體制下,精明的楊振寧不知道怎麼做?他自然知道。於是,大把的錢就來了。國外那些諾貝爾獎獲得者會有這樣的機會嗎?肯定沒有啊。所以,這樣的科研體制下,具有商業頭腦的楊振寧不正是像一條無敵的大鯊魚想吃啥吃啥嗎?

第三,他愛這個國家的稅收體制。他現在94歲了,他如果還是美國籍,去世後,他的那些財產就要交財產稅,美國的財產稅是很重的,據說是55%,楊振寧的錢大多數都是在中國賺的,他死後交給美國?他才不肯呢,只要是他把國籍改了,將來這些錢就留給家人了,完全不用交稅。對於楊振寧來說,國籍算什麼?錢才是最重要的。

第四,他愛這個國家的醫療體制。這個國家的老百姓雖然看不起病,但是,對於那些有省部級待遇的人來說,那就是另外一會兒事了。他們享受的醫療技術不是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但是,他們享受的醫療資源那一定是全世界最牛逼的,你就是每天花幾十萬,那也是由國家負擔。楊振寧享受著省部級待遇,又是中科院院士,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他會得到最好的治療。只要他的生命能延長一天,他的家人就會因他受益,他能不愛這個醫療體制?

綜上所述,楊振寧放棄美國國籍,跟愛國一點關係都沒有。他是一個工於算計的商人,他是一個圓滑的政客,他是一個熱愛這個國家漂亮女公民的男人,這個國家的體制給他帶來了這麼多好處,他如果不愛那就是缺心眼。至於某些國內的愛國者被他的行為感動,你們愛感動就感動,反正你在感動的時候,一隻蒼老的長滿老人斑的手已經伸進了你的腰包,正在掏走你的錢,嘿嘿,感動吧,我支持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