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歲老人黑髮比兒子多養生靠這秘訣(圖)

發表:2017-02-25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0歲老人黑髮比兒子多養生靠這秘訣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每天一小碗粥可能是健康長壽的關鍵。(網路圖片)

健康養生是現代人關注的話題,人活著都希望自己和家人健健康康的。但是老話兒常說「人食五穀孰能無病?食人間煙火怎能無痛?」但在中國大陸卻有一位老人110歲了,一輩子沒住過院,黑髮比兒子還多!

據報導,這位老人出生在清朝光緒年間,名叫陳國清,是中國湖北人。已經超過110歲了,家中五世同堂。現在老人依然聲音洪亮,沒有任何慢性疾病。

她的養生方法可以說是非常有講究的!

1、每天吃兩頓飯,再好也不多吃

陳國清老人多年來每天只吃兩頓飯。一般早上8∼9點吃早飯,中午2∼3點吃第二頓飯。晚上一般不吃,但如果實在餓,也僅吃一點餅乾充飢。

其實「每天2頓飯」的做法從古就有,中醫和佛教都有講究:「過午不食」。

雖然有「過午不食」的說法,但專家建議:晚飯還是要少吃一點,吃個半飽或七分飽足矣。晚上吃得太撐,確實對健康不利。

2、每天喝四寶

陳國清堅持每天都喝「四寶粥」。四寶粥以大米為主,配以紅豆、玉米粉、紅棗,也可以再配上一些燕麥片、小米、紅薯等,再用高壓鍋壓爛,這就是老人的早餐。

粥被譽為「天下第一補」。《周書》中就提到「黃帝蒸谷為飯,烹谷為粥。」清代著名醫學家王士雄在他的著作中也稱粥為「天下之第一補物」。

不僅中國人認為喝粥養生,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歷時14年多、有10萬多人參與的大型研究也發現,每天一小碗粥可能是健康長壽的關鍵!

這項2015年初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醫學》上的研究指出,每天食用約28克的全谷物,約等同於1小碗的燕麥粥,整體死亡率就能降低5%,心臟病死亡率更可減少9%!

3、每餐吃肉不超3塊

老人的中餐更是簡單,主要是蔬菜,每1∼2天才做一點肉類。而且老人每餐吃肉嚴格限制在3塊以內。老人從不吸煙,年輕時偶爾喝一點點酒,現在則是煙酒不沾。

研究發現現代人高血脂、高血壓、脂肪肝、血管堵塞都與肉類吃得太多有關!

4、想長壽不能懶

陳國清老人一生愛運動,即使已經110多歲高齡,她仍然堅持做力所能及的運動及家務。

老人每天晚上都要用熱水泡腳。自己能拖地掃地,換下的外衣交給兒子洗,但內衣還是老人自己洗。

5、能吃藥就不打針

老人認為如果一點小病就去醫院打針,容易產生抗藥性,以後不好治療。她堅持如果得了小病,能吃藥就不打針。

同樣很多專家也建議,能口服吃藥就不打針,能打針就不輸液。甚至一些感冒等小毛病,還建議大家不要亂吃藥物,讓其自癒,鍛練自己身體的自癒能力。

6、保持平和的心態

除了注重養生,心理平衡也是長壽秘訣。老人經歷了三個朝代,但一直保持一顆平常心。懂得感恩,安於現狀,保持平和的心理狀態。

其實有時候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比任何藥都好用得多!心懷感恩,善待周圍的人,也是善待自己,疾病煩惱都會遠離善良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